新疆妇联干部结亲路上有真情 消费扶贫助增收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3-23

  2020年3月17日,自治区妇联18名结亲干部带着行囊和真情前往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和群布斯村亲戚家中,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为亲戚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把党的关怀送到亲戚家中,把民族团结的情谊融入亲戚心里。

  防疫宣讲无死角

  健康知识入民心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咱们不仅要做好防疫工作,干活的时候人员不要聚集,公共场合戴口罩、勤洗手、讲究个人卫生,而且春耕生产也不能耽误,我们要一起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新疆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比力克孜·依明在亲戚家中宣讲时讲道。

  自治区妇联“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结亲干部们通过每天走村入户开展家庭式宣讲,不仅普及了最新疫情形势及科学规范的卫生健康知识,还深入了解亲戚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困难诉求,为困难群众“量身定制”帮扶计划,鼓励有技能的亲戚外出务工、增收致富。

  筑牢防疫“卫生”线

  打造美好新生活

  为积极响应全国爱卫办《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结亲干部组织村民们开展了一场庭院整治爱国卫生运动。

  结亲干部们带头行动,村民小组长、巾帼志愿者们发动全村村民齐上阵,对房前屋后、屋内屋外、田间地头存在的脏、乱、差等卫生死角进行“大清理”,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村民热孜万古丽·艾力说,“现在我们的村子美、院子美、家里美、人也美,美好的生活就在我们身边。”

  村民囤货不发愁

  消费扶贫保销路

  “吾买尔江大哥,你家的土鸡还有多少?我想多买一些。”“核桃有抗衰老、益心脏、增强脑功能等功效,大家想买新鲜又好吃的核桃就来买我亲戚家的,包您满意!”不一会儿,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和群布斯村村民家中的囤货就有了销路。

  原来,细心的妇联干部们在走亲戚时,发现因疫情影响,村里合作社和村民家中的农副产品都卖不出去,亲戚们很着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自治区妇联“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结亲干部们纷纷行动起来,一包包爱心核桃、一袋袋玉米面条、一只只新鲜土鸡、一盒盒月饼和饼干被大家抢购一空。眼看着一箱箱囤货鼓足了一个个钱包,村民们对远道而来的亲戚们心怀感恩,也更加坚定信心,要依靠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5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