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怀化作动力——新疆各级妇联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节日问候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3-17

  2020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近日,自治区妇联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和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妇联专题会议精神,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发挥妇联作用、贡献巾帼力量。

  连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战略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和亿万妇女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持续强化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职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群众优势,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做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不动摇,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米日古丽·白地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

  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工作队队长

  作为奋战坚守在基层抗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总领队,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持续作战,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统筹村级各支力量,继续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和巾帼志愿者参与群防群治,筑牢联防联控家庭防线。稳步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动员妇女姐妹投身脱贫攻坚,发展庭院经济。关心关爱困难家庭,特别是老弱病残妇女,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双胜利贡献力量。

  阿依努拉木·艾力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妇联兼职副主席

  萨依布依街道妇联副主席

  作为一名基层的巾帼宣讲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宣讲能力和服务本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好妇女群众思想引领工作,团结带领各族妇女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贡献巾帼力量!

  古丽佳依娜尔·胡马尔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塔城地区妇联挂职干部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一名妇联干部,我坚信女性在疫情一线和脱贫攻坚战线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将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工作,继续主动作为,与国家同心,与时代同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基层妇女群众服务,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努尔玛娜提·哈布德勒

  阿勒泰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

  我将团结带领各级妇联干部积极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和作用,把总书记的问候转变为工作动力,以逆行的英雄模范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持续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刘影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第十七社区居委会妇联干部

  总书记的关怀和问候,是继续做好社区妇女工作的动力。我将牢记嘱托,坚守岗位,发动妇女姐妹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筑牢家庭第一道防线。关心社区群众健康和生活,关爱帮扶妇女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王丽

  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东城镇妇联副主席

  我将守初心、担使命,履行岗位职责,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关爱妇女儿童及特殊群体,帮助她们排忧解难,做好妇女和家庭心理健康服务,引导各族妇女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庭,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共享美好生活;带领姐妹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弘扬新风尚,展现新作为,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努力。

  刘羚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融睦社区妇联专干

  作为基层妇联干部,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问候和殷切期望,这既是激励也是鞭策。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带领妇女群众共同守护好家园,将最贴心的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再娜·巴办

  哈密市伊州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

  我们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的关心关爱传递到群众中。我们要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大力宣传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巾帼先进典型,传递文明新风尚,动员各族妇女积极复工复产,发展多种经济,建设“美丽庭院”,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妇女掉队,激发巾帼斗志,彰显新时代的巾帼担当。

  周虹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我将牢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一以贯之守初心,一往无前担使命,关心关爱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姐妹们,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各族妇女心中,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劲头,团结带领各族妇女坚定信心,立足岗位,持续发挥好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在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发展中拼搏奉献。

  布海丽且木·吾买尔

  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新和镇副镇长妇联主席

  我们第一时间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基层一线,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在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发挥妇女的独特作用。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为她们解除后顾之忧。同时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等群体,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帕力旦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乌恰县黑孜苇乡也克铁列克村妇联干部

  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给人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工作人员,我将持续做好宣传群众,服务困难家庭,组织志愿者帮扶以及复工复产等工作,带领村里的姐妹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全面整治家庭环境卫生,勤打扫、亮绿化、靓家园,守护群众健康安全,帮助姐妹学习新技能,用奋斗创造美好的生活。

  史彩霞

  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我要认真履行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职责,细化工作任务,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从细处着眼,在实处入手,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基层妇联工作,努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各族妇女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展现巾帼力量。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5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