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各级妇联倾情慰问援鄂医务工作者家属

作者:
来源: 巴州女声
日期: 2020-03-10

  每天工作超长待机,防护服内汗水湿透衣背,闷热的口罩下刻下深深的勒痕,双手被浸泡的皲裂,这就是你们与病毒斗争留下的光荣印记。在新冠肺炎肆意的危难关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有20名最美逆行者舍小家取大义,义无反顾投入到援鄂抗击疫情的一线,你们是使命必达的先锋,在生死之间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坚固的长城。

  2020年3月3日,在第110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巴州八县一市妇联同步启动“慰问援鄂家属 助力一线天使抗疫”慰问活动,巴州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妇联走进医务工作者的家,把最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送到医务工作者的家中,与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共同度过特殊而又充满温情的“三八”妇女节。

  巴州妇联、库尔勒市妇联

  巴州妇联、库尔勒市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了坎比尔尼萨·希日甫、陆文芮、张巧3名驰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的家属,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各类生活慰问品。

  在库尔勒市维吾尔医院护士长坎比尔尼萨·希日甫的家中,坎比尔尼萨上小学的儿子一提起妈妈就满脸的骄傲,在他的眼里妈妈就是个勇敢的战士,是他崇拜的榜样,他更希望妈妈能够保护好自己,早点打败疫情,快点回家。

  说起自己的爱人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急诊科护士长陆文芮,她的丈夫满眼的心疼,“她是一名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奋战湖北一线,我能做的就是给她温暖和支持,有政府和朋友们的关心帮助,相信妻子定能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抗疫,救治病患,不负众望。”

  在库尔勒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护士长张巧家里,慰问组与张巧进行了现场视频连线,感谢她克服困难,在家中有两个幼子需要照顾的情况下毅然冲到前线,并鼓励她安心工作,早日归来。

  和静县

  和静县县委、县政府及妇联、卫健委慰问了援鄂医护人员尹伶慧、郭玉蓉家属,送去了牛奶、酸奶、水果等生活用品,衷心感谢他们对抗击疫情所作出的无私奉献。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困难,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庭,表示会竭尽全力帮助家属们解决后顾之忧,和家属们共同期待她们平安凯旋。

  博湖县

  博湖县妇联、卫健委、县医院领导来到援鄂医护人员温慧娟和王丽丽家中进行慰问,高度赞扬了她们大无畏精神和舍小家护大家的高尚情怀,详细了解了家庭困难并送上“娘家人”的关怀和慰问品。温慧娟和王丽丽的家人纷纷表示,有党和政府的关心,一定会支持她们在一线安心工作,尽快打赢这场防疫战争。

  尉犁县

  尉犁县机关工委、总工会、团委及妇联到驰援武汉医务人员董亚阁、柯晓娟家中进行看望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娘家人”的关爱、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节日祝福。每到一户,他们详细询问近期家庭成员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对他们为抗疫战士提供坚强后盾,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行为表示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表示会将继续提供帮助,为他们排忧解难,共同做好抗疫战士的后勤保障。家属们对各单位的关心关爱表示了感谢,纷纷表示,家人能够参与一线战疫工作,虽然也十分担心,但更深感光荣。他们一定尽心尽力照顾好家庭,让家人们安心战疫。

  若羌县

  若羌县县委、妇联看望慰问了赴武汉驰援抗疫一线医务人员马军花和刘江红的家属,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并致以“三八”节日的祝福。慰问组关切询问其家庭、工作、生活状况,向家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鼓励医务人员子女好好学习,并通过家属向远离家庭、奋战一线的支援武汉医务人员表达敬意。

  焉耆县

  焉耆县县委、妇联来到赴鄂人员陆珲平和李欣家中慰问了她们的家属,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谢意。在慰问中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安顿好生活,把家人照顾好,有什么困难就告诉组织,组织会尽全力解决。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全力支持亲人在武汉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和硕县

  和硕县县委、妇联负责人专程来到赴武汉医护人员刘羽珊的家中,为刘羽珊的家人送上了慰问品和关怀,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谢意,希望家属们继续守好大后方,组织也会帮助解决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让“前线”战士安心战斗,尽快回家。

  巴州首批赴鄂人员中,女医护人员占了95%,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逆风而行、迎危而上”的巾帼最美形象,是全州、全市人民的骄傲,是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学习的标杆。我们定会以你们为榜样,坚守岗位,做疫情防控的坚决践行者、做家庭防线的坚定守护者、做科学防控的积极参与者,当好妇女姐妹娘家人和各族家庭的守门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