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活动|新疆姐妹动起来 家居卫生搞起来 美丽庭院靓起来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2-28

  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自治区妇联倡议全区各族姐妹们,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把持续抗疫、投身战疫,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作为纪念自己节日的特殊方式。

  家庭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础,各族姐妹们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家居卫生搞起来,让美丽庭院靓起来,营造“美”家“美”户的良好氛围,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场硬仗中贡献巾帼力量。

  创建整洁家居环境

  要立足家居环境进行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消毒,带着家人孩子把家居环境当“战场”,用扫帚投入“战斗”,使家居整洁美观、物品摆放整齐,生活垃圾妥善分类入袋入桶,做到家家户户干干净净,筑牢科学防疫家庭防线。农村家庭要从改变家居环境入手,实现庭院“生活区、种植区、养殖区”三区分离,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家居环境,有效切断各类病毒的传播途径。

  营造美好生活氛围

  要学习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社区村庄环境卫生治理,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农村家庭通过参加自治区“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根据“四好三美一卫生”(思想好、家风好、学习好、团结好,人美、屋美、庭院美,厕所卫生)创建标准,以实际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通过开展微信群“我爱我家——晒晒我的家”活动,鼓励姐妹们争相展示自己美美的小家,大力营造美化靓化庭院的氛围。

  共建良好社会生态

  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拒绝野味;不串门、不聚会,坚决劝阻家族性聚餐和亲友聚会;不信谣、不传谣、相信科学,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持良好心态。充分利用宅家时机开展亲子活动,引导孩子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培养从小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习惯,养成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生活方式。

  家庭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道基础防线,关系着疫情防控的全局,家庭安,社会稳,战必胜。希望全区各族姐妹们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特殊时期度过一个特别节日,在天山南北彰显别样的巾帼红。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44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