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暖心包发武汉慰问驰援湖北女医务人员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2-27

  2020年2月27日上午,自治区妇联为新疆驰援湖北医疗队全体女医务人员精心准备的330份暖心包,在新疆邮政公司业务大厅打包启运武汉,这是自治区妇联专门为新疆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姐妹们捐赠的慰问品,价值15万余元。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送上家乡“娘家人”的贴心祝福和诚挚问候!

  暖心包里既有远离家乡姐妹们看到特别亲切的大美新疆珍藏版纪念邮册《新疆是个好地方》,又有非常喜欢的新疆传统工艺艾德莱斯靓丽围巾,更有生活必需的卫生巾、湿巾、毛巾、护手霜、短袜和家乡味道新疆奶茶。

  暖心包里还有精心印制的自治区妇联代表新疆各族姐妹致驰援湖北全体女医务人员的慰问信,慰问信上附有新疆6名儿童抗疫有话(画)说作品,书信《给冲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一封信》《给白衣天使的一封信》和绘画《请平安归来》《白衣天使加油》《红山塔联手黄鹤楼加油》《风雨同心》,并有自治区妇联会同自治区文联致白衣天使巾帼英雄的慰问诗《永恒的瞬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各级妇联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组织动员妇联干部、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女企业家等巾帼群体,秉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爱精神,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截至2月26日,先后向湖北捐款捐物445.9万元,其中:捐款285.2万元、捐物(防护服、口罩、生活用品、新疆瓜果等食品)160.7万元,用于助力湖北战疫一线女医务人员。

自治区妇联慰问信全文

新疆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姐妹们:

  你们辛苦了!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你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临危受命、义无反顾从天山脚下逆行荆楚大地。你们在抗击疫情一线,舍小家、护大家,救死扶伤、英勇战斗;你们用血肉之躯和坚强意志,筑起新的长城,同时间赛跑,与疫魔斗争;你们用精湛医术和仁爱情怀,治疗病痛身躯,抚慰受伤心灵,彰显了新鄂一家亲、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亲情!

  一个多月以来,你们每天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虽然隔着防护服看不清你们的模样,但在患者心里已经刻画出你们善良、温情的形象。当你们的不懈努力冲上微博热搜,当一位位患者康复出院,当一个个确诊和感染数据下降,新疆各族姐妹们深知这背后饱含着你们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夜以继日的奉献!

  你们是美丽的白衣天使,是顽强的抗疫战士,是新时代的巾帼英雄,是新疆各族人民的骄傲!连日来,在为你们取得成绩而欢呼的同时,我们更多的是担心你们的安危,牵挂你们的冷暖!值此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自治区妇联代表新疆各族姐妹们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在抗疫一线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你们的家人、亲友给予的全力支持!

  在这个特殊时期的特别节日,新疆“娘家人”为你们送上一本《新疆是个好地方》珍藏版邮册,并设计了专属纪念邮戳;一条带有浓郁新疆特色的艾德莱斯围巾,寄托着家乡人民的祝福。大美新疆是远隔千山万水的牵挂,艾德莱斯是新疆靓丽女性的色彩!

  阳光总在风雨后,胜利就在坚持中。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和白衣天使的不懈奋战,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亲爱的姐妹们:

  你们出发时天山南北漫天飞雪,你们归来时新疆大地百花灿烂!新疆各族姐妹们盼望着驰援湖北的巾帼英雄平安凯旋!

  祝福你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4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