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2-25

  2020年2月23日、25日,自治区妇联先后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党组(扩大)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近日自治区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国妇联工作要求,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妇女群众复工复产、就业创业、脱贫致富等工作进行再部署。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部署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我们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重要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团体提出“要组织动员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要求,为我们深入推进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组织动员妇女群众、依靠妇女群众、宣传妇女群众,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织得更密,把各项措施抓得更实,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各项工作中。当前,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定不移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统筹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健全维权与维稳相统一机制、特困妇女儿童关爱帮扶机制。广泛组织动员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等巾帼力量,深入细致做好为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送“四暖”(暖心课、暖心话、暖心包、暖心事)服务;持续关注受疫情影响、产生特殊困难的家庭,因子女上一线、子女患病而无人照料的老人,因父母上一线、父母患病而无人照料的孩子,孕产妇、残疾妇女、患病老年妇女、困难单亲母亲等,积极开展生活保障支持、心理疏导援助,为他们排忧解难。有序推动妇女群众复工复产、创业就业、春耕备耕、脱贫致富工作。组织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在社区村庄抗疫一线织密疫情防控网,有效切断传染源,切断扩散渠道,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场硬仗中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自治区妇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综合组、宣传组、保障组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