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博乐市女医务工作者战疫前线勇担当

作者:
来源: 博州妇联
日期: 2020-02-24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博州博乐市医护行业的姐妹们冲锋在前,立足本职、岗位建功、服务社会,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她们彰显巾帼风采,示范引领本行业本系统妇女姐妹团结一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安永霞,是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巴亚尔布拉格村唯一的村医,也是自治区道德模范、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

  面对当下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永霞义不容辞冲在最前。这段时间以来,她一直住在村医务室里,电话24小时开机,确保随叫随到。她比往常更警惕、更小心、更关切村民的一举一动。每天定点上门服务,去排查村民的体温,宣传防疫常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特别关注村里长期有慢性病的的村民,对她们的急缺药,随时送到家中,确保慢性病人不断药。现在全村133户520人的健康平安就是她最大的心愿。

  徐言霞,是博乐市人民医院院感办负责人,也是一位3岁半和1岁半孩子的妈妈。

  疫情发生后,她顾不上孩子咿咿呀呀喊妈妈抱抱的样子,迅速全身心地投入到本院及带教培训6个乡镇场、2个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中。她每天穿梭在各科室间点对点、全覆盖无盲点的培训,要求大家每个人都要考核过关。只有考核过关的人员,才能上岗工作。作为一名生长在湖北武汉的边疆人,她还有一个心愿,如果有一天需要派出医务人员支援武汉,她说我第一个报名参加。她眼中流露出的坚毅地神情,我想这可能是为医者的初心吧!

  露花,是博乐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别看她瘦小,身体里却拥有着巨大的能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露花和像她一样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们,化身为勇士,舍身忘我、不分昼夜地坚守在疫情防控救治的前沿。感染科作为我院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科室里方方面面的问题事无巨细,她都要考虑清楚。她就如同是上了发条的钟摆,在楼内穿梭着、忙碌着。严格按照传染病护理规范去做,有时忙碌一整天顾不上喝水嗓子都嘶哑了。她说:这是我的工作与职责,面对新疫情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为抗疫之战出力献策。

  潘敏,是博乐市人民医院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

  抗疫工作的高强度和高压力,使得处于高风险状态下的一线医护工作者以及居家隔离的居民或多或少会产生焦虑和恐慌。潘敏充分利用远程会诊平台对各乡镇场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80余名医务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课程。同时还每天为打电话咨询的人员进行心理分析与心理疏导,帮助消除她们的恐慌。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逆行的白衣天使们,

我们向你们致敬!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2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