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出实招关爱孕产妇

作者:
来源: 布尔津县零距离
日期: 2020-02-24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的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做好疫情期对孕产妇的关心关爱,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多形式为孕产妇提供全方位温馨服务,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专人专车,推进分批产检

  2020年2月20日,布尔津镇津河社区居民张慧婷接到电话产检通知后,便携带《母子保健手册》,做好防护准备,坐上社区的志愿服务车,到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产检。为了降低孕妇出门感染几率,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对于孕妇资料进行分类建档,对于必须要来医院进行产检的孕妇,采取电话通知、专车接送、专人陪检的方式,做到尽可能少接触外部环境,分批产检。

  加强联络,实现动态管理

  “孩子的脐带是否已经脱落了?母乳喂养是否足够?您自己的情绪如何?身体恢复得怎样?”“每天要检测好胎动,如果发现异常,请立刻给我打电话”“您已经接近预产期了,请提前准备好住院的物品,放松心情,随时观察好自己和胎儿的情况,如有需要请随时联系我们”……布尔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每天都会通过电话、微信的形式与孕产妇取得联系,保障她们的身心健康。同时,建立孕产妇微信群,实时推送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护知识和母婴保健知识,提高她们的防护意识。

  织密网络,确保服务到位

  布尔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加强与各乡(镇)卫生院以及县人民医院的沟通交流,随时掌握0-6岁儿童的保健工作和当地孕产妇的数量变化及具体信息,确保服务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布尔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手拉手、心连心,用实际行动,共同筑牢母婴防护屏障。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6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