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乌苏市巾帼志愿者服务群众暖人心

作者:
来源: 乌苏市妇联
日期: 2020-02-23

  疫情防控以来,塔城地区乌苏市的巾帼志愿者们开启了“变身”模式,从清洁、消毒到入户调查、测量体温,从为群众代购、给贫困家庭送去爱心菜到帮助群众化解负面情绪……她们在抗击疫情的前沿和后方“稳”住了一片片社区村落,“暖”到了一户户家庭,把关怀和安全感送到每个人的身边,在不同的地域和战线抒写着同样的坚守。

  变身医疗队,帮助患病群众就医买药

  她们入户测量体温、搜集群众困难诉求,接送患病群众看病就医;她们根据卫生部门列出的药品功效进行培训,帮助患病群众买药并送药上门。

  变身防疫员,帮助各族家庭消毒防疫

  她们对农户家中、厕所、圈舍及居民楼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防疫;她们开展活禽管理和动物疫情监测等养殖防疫,劝导牧民近期避免流动放牧;她们分发消毒液,动员广大家庭持续做好家庭防疫。

  变身外卖小妹,走街串巷送物资上门

  她们发放便民联系卡,为群众配送所需物资;她们代购天然气、水、电、煤炭、饲料等,代办日常事务。她们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出现在各族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变身知心姐姐,调解矛盾慰问暖心

  她们设立“劝返站”,劝导群众不聚会、不串门;她们慰问困难群体,带去鸡蛋、蔬菜等表达来自党的关怀;她们积极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做好心理疏导等安抚工作,引导群众积极乐观、战胜疫情;她们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去馕、抓饭、奶茶等暖心饭和暖心款,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

  用行动汇聚力量,她们是无数“逆行者”中的一抹巾帼红,为她们的坚守和付出点赞!

[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