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战疫一线的巾帼风采

作者:
来源: 中国县域经济报
日期: 2020-02-21

  面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各乡镇(管委会)的党员志愿者都冲到抗击疫情最前线,而其中一抹最靓丽的色彩,当属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巾帼力量。

  2020年2月17日,在沙雅县海楼镇乔格铁热克村,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像往常一样,走村入户测量村民的体温,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单。积极引导村妇女科学防疫,自觉按照要求佩戴好口罩以及做好防护措施。

  海楼镇乔格铁热克村妇联主席艾合铁热木·买买提是一名老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主动靠前,她说,共产党员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必须要站出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在入户走访时,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了解到村民生活必需品短缺的困难后,帮村民购买来生活必需品。在真情实意的服务中,她们的辛苦也被村民看在了眼里。

  村民热孜完古丽·艾海提说,每天,她们给我们宣传不要出门,勤洗手,我们缺米、面和蔬菜,她们买回来给我们送到家门口,有什么困难都帮我们解决,我们不出门生活也有保障,感谢她们的付出。

  沙雅县海楼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阿孜古丽·卡地尔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楼镇妇联充分发挥作用,发动各村妇联干部、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做好入户走访,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体温,消毒,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确保全力打好防疫战。

  “请党组织放心,请阿里木书记放心,我会以实际行动来证明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2月17日,沙雅县努尔巴克乡阿热勒村的凯丽比努尔·塔依尔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做了郑重承诺。

  2019年2月,中专毕业后的凯丽比努尔·塔依尔主动参与村里的各项工作,是村里的“翻译员”“宣讲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凯丽比努尔·塔依尔主动请缨带领村里的团员青年负责一小队农民的疫情防控工作,她带头入户宣传防护措施,挨家挨户走访、检测体温、喷洒消毒水,为村民采购日常用品,充当村民的“跑腿员”。

  “村里的党员干部什么苦都能吃,让我很敬佩,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都那么认真,为村民做了很多工作,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让我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凯丽比努尔·塔依尔说。

  “凯丽比努尔工作积极,踏实肯学,她对包联的一小队农民家的情况比我还清楚,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措施的同时,谁家有什么困难,她能解决的及时就想办法了,解决不了的,就及时汇报给我们工作队,一起想办法,在战‘疫’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让我们看到她时刻准备好服务人民的决心。”沙雅县纪委监委驻沙雅县努尔巴克乡阿热勒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阿里木·麦麦提说。

  

  

[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