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力量|新疆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

作者:
来源: 中新网新疆 新疆网警巡查执法 乌鲁木齐晚报 新源县网信办 莎车交警
日期: 2020-02-20

  当疫情来临,面对大战大考,她们主动请缨冲上前线,越是艰险越是向前,她们满腔热血赤胆忠诚,用坚韧和执着,守护人民群众安全,书写抗击疫情的感人篇章!她们是人民警察中的“铿锵玫瑰”,战斗在新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舍小爱为大爱

  “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呀?我好想你……”每天工作结束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公安局则克台派出所辅警吴晓娟打开微信,都听到儿子的语音留言。吴晓娟负责所里的信息撰写,每天都要深入战疫一线搜集、采访公安干警在战疫中的感人事迹;晚上挑灯夜战,撰写新闻稿件。提起儿子每天在微信里只发语音不发视频,她道出原因,“他喜欢给我发视频,可我在工作中不方便视频,所以就提前跟他约定,不发视频,只发语音。”以笔为矛,以文为枪,吴晓娟用自己的方式奋战在抗疫一线。

  轻伤不下火线

  张芳芳是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刚刚做了手术,当看到全员紧急奔赴战疫一线的通知后,她主动报名,不顾家人劝阻,立即投入到高强度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带病与战友并肩作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她始终坚守在执勤点上,不顾冷风刺骨,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测量人员体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领导和同事们劝她回家好好休养,她却说,“请领导放心,这点小毛病不碍事。我年轻,恢复得快,可以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带病坚守一线

  依力努是塔城地区乌苏市交警大队的一名干警。接到集结命令后,毅然决然请缨前往一线,大家都非常担心她的健康,劝她注意休息,但她谢绝了大家的好意,仍然带病坚守岗位。她说,“我热爱我的工作,它能让我忘记自己是个病人,现在能为乌苏的平安做出一点贡献,感到很欣慰。”

  不忘初心勇担责

  李莎是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公安局装备保障室的工作人员,被大家戏称为“管家婆”。她和丈夫都是公安干警,同为党员的夫妻俩,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开始,就递交了请战书:我们作为共产党员,申请一起参加抗击疫情的战斗,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回家。若有战,召必参,战必胜!面对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面对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我们不会退缩。

  使命不容耽搁

  陈婷婷是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公安局政工科民警,原本应该在春节披上婚纱成为新娘的她,此刻却值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因疫情延误婚期,她说,“婚姻是一生中的大事,婚礼至少准备了半年时间,现在取消,说不遗憾是假的。但是,面对疫情,战友们都奔赴战疫一线,我岂能置之不顾?婚礼可以推迟,爱情不会变质,但是危急时刻警察不能后退,共产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

  警队里的好“医生”

  李娜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的一名警察。疫情发生后,这位毕业于新疆医科大学的医学“专家”,就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在支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一遍一遍教大家如何正确穿防护服、戴口罩、有效消毒,增强公安干警个人防护意识;对感冒、发烧、咳嗽的民警进行24小时体温监控,随时观察他们的病情,把关心和温暖送给战友们。她说,“我作为警察队伍里的‘医生’,肩负着双重责任,随时为战友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主动请缨上战场

  首格拉·卡马力拜克是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公安局的一名民警。疫情发生后她主动递交请战书:与病魔战斗风险无限,甚至会危及生命。但是我不畏惧,不退缩,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请局党委派我任务。她被分派到乌鲁木齐高铁新客站开展工作,凌晨4时就开始对旅客进行身份登记、安全检查,同时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劝导旅客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她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激励着她冲锋在一线。

  做好服务鼓干劲

  邹靖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香榭雅居便民警务站的一名干警。三年前,邹靖与丈夫组建了双警小家庭,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邹靖与丈夫主动请缨上岗备战。虽然怀有身孕不能同队员们巡逻执勤、走访排查,但她全力以赴做好后勤工作。每日早早来到警务站打扫卫生、进行全面消毒,为来访群众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关心关爱一线战士,鼓励他们全力抗击疫情,用坚定的信念和一腔热忱感染着身边每个人。

  团队合作有力量

  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主动担当作为,民警、辅警全员上岗,积极配合卫生、防疫、运输等相关部门做好往来车辆检查、人员筛查、秩序维护和应急响应。通过严防死守,一个执勤检查点就是一座坚固堡垒,最大程度地遏制疫情向辖区蔓延,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成为守卫家园最靓丽的风景线。

  莎车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体女民警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立下誓言: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她们毅然穿上厚重的棉警服走上抗击疫情的外勤战场。在交通要道、城乡社区,她们坚守工作岗位,认真排查过往车辆,核查往来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护常识,每天执勤十几个小时,但是她们从来没有一句怨言,用实际行动守护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她们坚毅选择逆行,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用身躯筑起防护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一城安宁、护万家平安!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