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焉耆县58对夫妻并肩奋战医疗一线

作者:
来源: 巴州女声
日期: 2020-02-20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选择了逆风而行,夫妻双双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仅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域医疗服务第一医共体县人民医院分院就有58对这样的夫妻。

  他们主动请缨上一线,把医院当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林是感染科的主任,妻子王晓娟有着19年党龄,她主动请战,到发热病区担任护士长。李林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从不放过病人的每一个症状。王晓娟每天要接诊很多患者,等接诊完所有病人,她已经累得浑身没有力气。他们说,“诊治患者时我们精神特别足,有使不完的劲。作为共产党员,要来之能战,现在正是接受考验的时候。”他们把女儿托付给老人,把对孩子的思念和对彼此的挂念化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动力。

  刘行是儿科的骨干医生,丈夫代剑锋是中医皮肤科主任,他们在医院并肩作战。每天代剑峰对发热病区病人进行查看,通过中医的望闻问切充分了解患者的病情,有针对性地开方用药。他每天关注病人的病情,不断调整中药处方。他们将9岁的女儿交给奶奶管,将个人安危和家庭放在第二位。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夫妻只见了两面,还是在查房的时候。他们只能用微信和电话相互鼓励、相互加油。

  阿德江·库尔班和艾迪娜·木沙夫妇都是医生,有两个不满5岁的孩子,分别被送到了轮台县和焉耆县父母家,一家人分了好几个地方。他们夫妻二人虽然在同一所医院,相隔不过数百米,但很少能见面。艾迪娜·木沙是第一批进驻发热门诊的医生,每天对每一位发热患者进行检查、询问病情,作好初步的筛查,确保不漏检一名疑似患者,守控好疫情的前沿阵地。阿德江·库尔班是焉耆县医共体县妇幼保健院分院的一名儿科医生,疫情发生后,被调整到县人民医院儿科工作,他们夫妻一直坚守在治病救人的第一线。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斗中,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医务人员以舍生忘死的大无畏英雄气概诠释着救死扶伤的精神,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履行着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他们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奋不顾身战斗在抗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