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新疆妇联面对大战大考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2-18

  

  2020年2月15日、18日,自治区妇联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自治区妇联在岗、居家的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实时视频连线,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自治区妇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陈全国书记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时的讲话和近日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和《推动家庭防线构筑是疫情防控中妇联的一项重要工作》等精神。自治区妇联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妇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综合组、宣传组、保障组通报了疫情防控动态和下一步重点任务;会议就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面对大战大考,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进行再推动。

  会议指出,2月15日,自治区妇联发出《新疆妇联致信各级妇联组织: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进一步守护家庭,守住社区村庄;进一步群策群力,发挥独特作用;进一步凝聚人心,开展暖心服务;进一步延伸热线,做实心理援助;进一步扩大宣传,及时发布信息;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监督问责;进一步担当尽责,推进重点工作。2月16日,自治区妇联发出《新疆妇联致信巾帼志愿者:爱心集结绽芳华,心手相牵再接力》,倡议全区各行业、各领域巾帼志愿者,继续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当好防疫宣传员、防疫服务员、防疫劝导员、防疫监督员。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采取多种方式引领服务联系各族妇女群众不懈努力、持续奋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妇联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下足非常之功、展现非常之为,做到顶得上、豁得出、靠得住;要坚决按照“四个集中”“四不发生”“五个字”等要求,做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进行“回头看”;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做到责任严之又严、措施实之又实、落实细之又细,坚决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在坚定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妇联重点业务工作,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