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致信巾帼志愿者:爱心集结绽芳华,心手相牵再接力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2-1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巾帼志愿者冲锋在防疫最前沿,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书写着新时代雷锋故事。无论在城市社区、乡村庭院,还是在公路卡点、街巷路口,到处都能看到姐妹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要力量。自治区妇联为广大巾帼志愿者感到骄傲,对奋战在防疫各领域、各战线的姐妹们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极端复杂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自治区妇联致信全区广大巾帼志愿者: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爱心集结绽芳华、心手相牵再接力,当好防疫宣传员、服务员、劝导员、监督员,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当好防疫宣传员。运用热线电话、微信群、小喇叭、宣传单等便捷方式,深入宣讲法律政策,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加强心理疏导援助,消除恐慌焦虑情绪,为群众居家生活提供有效服务,帮助群众增强防护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当好防疫服务员。倡导孝老爱亲、邻里守望、姐妹相助,悉心关照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妇女、单亲母亲、贫困儿童等特殊群体,真诚对待内地返疆人员、医学观察人员,格外关心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特别是医务人员家庭,为他们提供送暖心课、暖心话、暖心包、暖心事服务,以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当好防疫劝导员。劝导家庭成员、亲朋好友、辖区群众自觉遵守封闭管理规定,不流动、少流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坚决劝阻家族性聚餐、亲友聚会或相互串门,做到人人尽责、家家防控,守小家、护大家,筑牢防疫家庭防线。

  当好防疫监督员。协助基层党组织、妇联组织和社区村组做好护楼护院、守门守哨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协助摸排居民健康状况,早发现、早报告辖区防疫盲点和风险点,使协助监督有情有序,着力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姹紫嫣红的春天就在前方。姐妹们,只要我们心向暖阳、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定能拥抱春天!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0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