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妇联动员各族姐妹守好家园

作者:
来源: 霍尔果斯党建
日期: 2020-02-14

  疫情发生以来,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号召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齐心协力,引领大家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攻坚战中,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霍尔果斯市妇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第一时间向各级妇联组织转发《全国妇联发出倡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新疆巾帼行动起来防控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指南(职场篇)》《关于做好儿童和孕产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解读》等,动员广大妇女与家庭做好防护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全市各基层妇女干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上门入户摸排疫情,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争当广大家庭的劝导员、守护员,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目前,全市各基层妇女干部都已行动起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大力宣传,注重引导防范

  霍尔果斯市妇联通过抖音、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动各级妇女干部、执委和妇女群众,向各族群众科普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充分发挥网络力量,借助多种渠道发布防控知识及宣传标语,使防疫知识进入寻常百姓家。并倡议各族群众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聚餐,出门戴口罩,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以最正确的心态、最科学的方式,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全市各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积极配合上级安排部署行动在阻击疫情第一线,担起疫情防控登记员、宣传员、督促员的重要角色,协同各方力量24小时坚守岗位,上门为群众消毒、购买必备生活物品、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倾心倾力,以小爱汇聚成大爱,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形成线上线下齐宣传,妇女干部齐上阵的靓丽风景线。

  落实责任,加强联防联控

  各基层妇女干部齐上阵,争当防控保障员,积极响应转发防疫倡议、相关防控知识,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认真配合所在支部开展疫情排查宣传工作,深入包联网格、小区挨家挨户监测体温,做好防疫宣传和登记随访工作,让广大群众、家庭了解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引导各族群众做好疫情防控阻击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可决胜!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市妇联将继续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发挥在家庭和社会中的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