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新疆妇联推进责任压实措施落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2-12

  2月9日、11日,自治区妇联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分别召开党组视频会议、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日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国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等精神。自治区妇联在岗、居家、驻村的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实时视频连线,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妇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综合组、宣传组、保障组分别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下一步重点任务,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自治区妇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再接再厉、英勇奋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严格封闭管理、严格精准排查、严格监督问责为抓手,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压实、措施落实,紧紧守护家庭、牢牢守住社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中,体现在组织动员各族妇女群众继续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的具体行动上。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按照“四个集中”“四个不”“五个字”等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是严格封闭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封闭管理措施,自觉服从社区管理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人员不流动、少流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群众优势,面向基层、立足家庭,织密疫情防控网,有效切断传染源,切断扩散渠道。二是严格精准排查。针对妇联系统干部职工和家庭成员等群体,再次逐人逐户深入排查,精准落实体温监测、人员监控、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和妥善处置等措施,不漏人、不漏户、不漏项,无空白、无盲区、无脱管,做到人人尽责、家家防控,看住家门、管住家人。同时,针对近期返疆人流逐步增加、疫情扩散风险加大形势,积极做好应对工作,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出智出力。三是严格监督问责。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顾大局、守纪律、作表率。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令行禁止。妇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加强监督检查和暗访抽查,如发现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打折扣、搞变通,瞒报、迟报、错报重要信息等行为,严格按程序问责追责,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切实把疫情防控成效作为检验和深化妇联改革的“大考”,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加大对党的爱民惠民政策宣传和推动落实力度,把党和政府对孕产妇、婴幼儿、贫困儿童等给予的特别关心送到他们身边;深入开展向战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送“四暖”服务,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继续引领服务联系各族妇女群众,心手相牵、并肩作战,守护家庭、守住社区村庄联防联控第一线。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