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阿图什市各级妇联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凝聚“巾帼力量”

作者:
来源: 阿图什零距离
日期: 2020-02-12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克州阿图什各族妇女姐妹的心。面对疫情,阿图什市各级妇联干部、执委,优秀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与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及各行各业干部一道,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她们的身影出现在乡村、社区的每个角落,她们活跃在最前沿,发挥着“半边天”的强大作用。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阿图什市妇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及时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并通过QQ、微信等方式开展居家防控措施的宣传和普及,并积极转发和扩散全国妇联、自治区妇联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倡议书和相关信息,传播防疫知识,传递正能量。

  在群众家中进行消毒

  作为这场战“疫”的宣传员,全市100多名妇女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积极向村(社区)居民宣传了各类防疫知识和防疫方法。

  入户宣传、测量体温

  作为这场战“疫”的快递员,巾帼志愿者们亲自出动,为缺少物资的居家观察人员采购用品并送货上门,让居民安心在家。

  为居民送货上门

  作为这场战“疫”的守门员,巾帼志愿者们主动配合村(社区)在卡点或小区门口值班,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开展劝返工作。她们耐心询问过往车辆和人员,做好登记,不漏过一个传染可能。

  严守卡点 进行劝返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些美丽的“逆行者”,坚守防疫一线,做好防控宣传,做细人员摸排,做实居家观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爱心妈妈为卡点执勤人员送来热饭热茶御寒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