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小学将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开课

作者: 赵西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0-02-12

  2月9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从2月17日起,我区中小学将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开课,保障各中小学推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学工作的影响。

  据了解,我区各中小学校将在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统一提供的教学资源框架范围内,灵活选择线上教学方式。高三年级由各地各校自行确定。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疆教育电视台频道将播放自治区教育厅统一录制的视频课程,涵盖小学四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主要科目。届时,中国教育电视台频道也将播放教育部提供的有关课程和资源,涵盖小学一年级至普通高中三年级。学生可根据课程表,在家通过有线电视、网络电视、卫星电视等收看学习。

  新疆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新疆教科院网络平台将同步播放自治区教育厅统一录制的课程,同时,国家网络云课堂也将面向全国提供中小学各类课程和教学资源。学生可根据学校安排在家利用电脑或平板等终端设备登录收看学习。课程表将通过新疆教育电视台、新疆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edu.xjcxedu.com)、新疆教科院网络平台(http://jky.xj.edu.cn)等媒体向师生和家长公布。

  自治区教育厅强调严禁师生线下聚集,做到学不出户。2月17日前,各地学校不得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各地教育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中小学校开展居家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严肃追责。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