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您是我的骄傲,加油”——乌鲁木齐铁路公安一家三口隔空3200公里喊话加油

作者: 崔冰 马秀梅 王江平
来源: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日期: 2020-02-10

  “爸爸、妈妈我为你们骄傲,加油!我在家按时完成学习进度,我在家等你们。”2月7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处李曦一家三口通过手机微信视频隔空3200公里互相鼓励加油。听到女儿李思燃的加油,远在3200公里外武汉抗疫情一线的袁媛瞬间潸然泪下,匆忙的挂了电话。而在乌鲁木齐铁路一线的李曦隔空给女儿一个拥抱。抗疫情一线,李曦走进了公安指挥大厅,妻子袁媛作为新疆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团队奔赴武汉医院重症监护室,女儿李思燃则交给了岳父母代为照顾。疫情就是警情,指挥中心是乌铁公安接处警、联勤联动的中枢部门,李曦又是指挥中心的业务骨干,面对这场全面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1月22日李曦得知警情后,给医院正在重症监护抢救病人的爱人袁媛发了短信,立即将女儿李思燃转交给岳父母,连夜赶到指挥中心,这个春节本该是李曦休息的时候,但是作为骨干,他知道这是非同的警情,春节期间人手本身就少,关键时刻他不能退缩。“李曦,你怎么来了,这个春节应该休息呀!”“这次疫情势头很大,可能影响铁路安全,我和大家在这里一起过春节吧!”简单的对话,道出了李曦对安全、对平安的一种责任担当,他立即参与制定并下发了各类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将应急方案传达到每个基层所队。

  24小时盯控全路公安信息管理平台的重点高发地区人员预警信息,重点监控直达和途径湖北的四趟旅客列车,实时联系乘警支队和各个客站所派出所,指导开展核查处理,并及时反馈旅客情况,每天面对繁杂的各类信息近千条,他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常常是通宵达旦,为全处提供了精准的信息数据。

  1月27日正在忙绿的李曦突然接到妻子袁媛的电话:“我们医院要报名参加支援武汉的疫情防控,作为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这是我的特长,我已经报名了,明天出发,你和孩子多保重……”

  这电话让李曦沉默了许久:“家人支持你,我们一起战斗……”

  在1月28日新疆首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武汉的壮行大会上,前来送行的医护人员亲属中,有一名穿着警服的警察也在送行的人群中,他就是李曦,刚从指挥中心接警台请了2个小时假赶到机场为妻子送行。

  李曦说道:“心里所有的担心和不舍最终都化为了敬佩,我为她骄傲!现在我们都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职责不同、目标相同”。

  李曦的妻子袁媛所在新疆援鄂医疗队当晚18时到达了武汉市人民医院东院。作为工作15年的护士长,飞机一落地她第一时间和院方进行沟通,事无巨细地落实医疗队全体成员在武汉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她说大家不远千里勇敢逆行,作为组长,她必须要对所有队员负责!经过两天的集中培训,医疗队全体队员正式投入到救治新型冠状肺炎确诊病人的工作中。

  袁媛按照培训要求,在隔离病区前仔细检查每一名医疗队员的防护情况,在开展危重患者重点查房时,看到情绪烦躁,焦虑不安的病人,袁媛在抢救、治疗的同时,也会和患者耐心沟通,告诉他们乐观面对,保持积极心态对于康复至关重要。第一个班结束后所有人换衣服时内衣都湿透了。袁媛的双手更是早已泡脱了皮,消毒后回到住所,简单的洗漱完毕,她便对所有人员测量体温,填写医务人员健康登记表,根本无法顾及家中,根本想不到这还是春节。一家三口,分隔三地,10岁的女儿李思燃早已习惯父母无法陪伴的节日。懂事的她从姥姥姥爷的只言片语中已经了解了疫情的严重性,只是希望父母能注意防护,早点回家!李曦说道:“不管疫情有多可怕,工作有多艰难,只要看见身上穿着的这身制服,我就会充满信心。”而妻子袁媛最多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放心吧,我没事,照顾好你自己。”懂事的李思燃每次跟父母通话时,都会给爸爸妈妈加油鼓劲。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