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阿克苏巾帼在行动

作者:
来源: 阿克苏地区妇联
日期: 2020-02-09

  她们没有钢筋铁骨,却有一腔热血和雄心;她们没有专业技能,却有一份担当和责任;她们看起来默默无闻,却在危难之时用巾帼之力诠释什么是爱国爱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阿克苏地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不畏艰难、奋战在第一线,走上街头,走进千家万户,驻守在各个卡点,坚守岗位,严防死守,誓与疫情斗争到底,尽显巾帼本色。

  防疫宣传有“声色”

  阿克苏地区妇联第一时间向妇联干部发出一封信,向各族姐妹和家庭发出倡议,引导妇女群众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学习科普知识,掌握防疫常识,把好家庭食品安全“入口关”,保持生活环境清洁卫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运用“阿克苏女声”微信平台、QQ群等及时发布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及地区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实时发布疫情动态、生活常识等,宣传防疫知识共50余条,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妇联组织、妇女和家庭的独特作用。

  微行大爱暖人心

  武汉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个妇联干部的心。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阿克苏地、县两级妇联干部积极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向奋战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捐款19166元。各级巾帼志愿者放弃春节休息时间,走村入户帮助村、社区居民购水、购电、买菜、买药及生活用品,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用自己的微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引领家庭守阵地

  阿克苏地区各级妇联干部积极发挥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战斗员作用,引导妇女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将个人及家庭防护、健康监测、卫生习惯等科学知识传递到基层家家户户;细致周到地做好妇女儿童排查,引导妇女群众做好家庭防护,发现可疑症状及时上报……把联防联控措施落到每一个村、社区妇联和每一个妇女小组,在群防群治中构筑家庭的严密防线。

  担当作为在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阿克苏地区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等各类优秀女性模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疫情监测点值班值守;利用农村大喇叭、流动三轮车开展群众宣传工作;走村入户排查返乡人员,摸清流动人口底数;在村口、路口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关心孕产妇、老年人和残疾妇女,及时了解需求,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在寒冬中,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各族群众抗击疫情,彰显巾帼之美。

  心理援助有关爱

  病毒无情人有情。为了在疫情期间帮助妇女及家庭成员舒缓情绪、缓解压力,阿克苏地区妇联全程开通12338妇女维权热线,协同心理健康专家、心理咨询师、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代表等专业力量,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心理援助和维权服务,为群众释疑解惑、心理疏导,开启“娘家人”的关爱,促进家庭平安、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