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依法防控 构筑疫情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0-02-08

  6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新华南路777号院、碧水湾小区、富康街吉顺北垃圾转运站调研检查社区网格化管理、垃圾分类处置、生活必需品供应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每天都消毒吗?”“多长时间一次?”在新华南路777号院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点,雪克来提·扎克尔仔细询问环境消杀清洁及环卫工人自身防护情况,详细了解人员排查管理、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做好居民的服务管理工作,特别要密切关注居家隔离人员身体及心理状况,周到细致提供保障。同时,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到户到人,提高各族群众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坚决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在碧水湾小区附近的蔬菜直销点,黄瓜、西红杮、白菜、土豆等蔬菜摆放整齐,供应充足;苹果、梨、香蕉等水果种类丰富;粮油区里,面粉、大米、清油等不仅数量充足,还有许多可供选择的品牌。雪克来提·扎克尔最关心蔬菜价格走势,当他了解到菜价整体稳定后关切地说,要继续加大蔬菜等农副产品的储备和供应力度,保障“菜篮子”货足价稳,对需求量大的货品及时补货,满足市场所需。

  在吉顺北垃圾转运站,雪克来提·扎克尔详细了解全市垃圾消毒处理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环卫工人。他指出,垃圾处置一定要按照垃圾清运防疫规范要求操作,防止垃圾处理、垃圾转运成为新的疫情传播点。政府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环卫工人身心健康。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新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闻令而动、令行禁止,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冬季取暖、水、电、气及排水系统的安全。要维护好社会稳定,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一同调研。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