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美丽女性·幸福家庭》暖家润心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2-05

  全国妇联2014年首次为新疆各级妇女之家和乡村家庭配发1600万册《美丽女性·幸福家庭》维汉文系列丛书,内容涵盖家庭教育、文化修养、健康常识、亲子沟通等方面,深受妇女群众和家庭喜爱。为更好发挥丛书的教育、引领、服务作用,全国妇联2019年帮助新疆修订了此套丛书,并将23万册配发到全区基层妇女之家和乡村家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这套丛书发挥了暖家润心作用。

  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前进村“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宣讲《美丽女性·幸福家庭》丛书,引导妇女群众在疫情防控中“宅”出幸福生活,掌握现代科学生活知识,保持身心健康,以阅读育家风,以家风促社风,以社风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

  “我平时外出务工陪孩子的时间少,最近抗击疫情居家和孩子一起读《美丽女性·幸福家庭》丛书,掌握了生活保健常识,学做了亲子游戏,清扫了庭院卫生,家里变得更温馨了,我们全家特别喜欢这套丛书。”群布斯村妇女如仙古丽·吾拉木动情地说。

  群布斯村妇女努尔比亚·库尔班从外地返回后居家观察,给她和未成年的弟妹带来了一起阅读的好机会。她说,“《美丽女性·幸福家庭》丛书中的青少年安全自护知识,对居家生活自护、玩耍安全守则、外出活动注意事项等介绍的特别好,弟妹掌握了这些知识,父母对他们的安全就放心了!”

  这些天来,前进村妇女米丽克木·吐尔逊爱上了和孩子一起阅读《美丽女性·幸福家庭》。“平时我在市场打工,很少有时间陪孩子。这些天在家和孩子读书,母子感情更加融洽了。家庭教育和儿童智力开发知识配有图片,一看就能明白,通过学习我要作个合格的好妈妈!” 她信心满满地说。

  自治区妇联驻村工作队员玛依拉·吾布力表示,妇女是居家生活的主角,通过引导姐妹们阅读《美丽女性·幸福家庭》丛书,学习健康防护、亲子沟通、美食烹饪、卫生清洁等知识,不仅有助于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更能缓解群众对疫情的恐慌心理,有效发挥家庭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作用。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