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阿勒泰巾帼在行动

作者:
来源: 阿勒泰地区妇联
日期: 2020-02-05

  当前,疫情防控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阿勒泰地区妇联组织全地区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们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冲锋号角

  线上线下形成防控网格

  阿勒泰地区妇联及时传达党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全国妇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的倡议和自治区妇联《致新疆妇联干部的一封信》的要求,发出《致阿勒泰地区各族妇女姐妹们的一封信》,号召各族各界妇女积极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充分认识疫情预防的重要性,全力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

  积极投入疫情防控

  全地区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立足工作岗位。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发挥疫情防控的半边天作用。深入村(社区)消毒杀菌,参与垃圾清运,分发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入户为居民测量体温,还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饭菜。

  同心协力

  防疫宣传深入人心

  全地区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通过微信、QQ等社会新媒体传播方式宣传卫生防疫常识,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单的印制、发放,以及宣传海报、广播词的编写,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及普及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健康防护意识。

  阿勒泰市

  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倡议书、网上动员及开展志愿服务,劝导督促大家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清洁居室,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等疫情防护措施;发动群众主动做好文明卫生,筑牢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到村、社区,落实到每个妇女和家庭,用巾帼之美助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

  布尔津县

  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们主动承担起了各个社区的楼道消毒工作。每天戴上口罩、手套,拿着消毒器仔细喷洒每一层的公共区域,准时准点、每天两次。同时定点设卡,减少人员来往流动,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哈巴河县

  妇联干部们共同创作,自编的防疫快板脍炙人口、深入人心,通过媒体、广播等形式在大街小巷连续播出,引得群众夸口称赞。

  疫情无情人有情,居家隔离不隔心;这个春节不瞎串,冠状病毒来侵袭;疫区返乡回到家,不要离家到处跑;居家隔离在家中,以下事项要注意;面对隔离莫担心,早起早睡身体好;尽量做到独自住, 个人用品分开存;一日三餐要单独,与人沟通一米远;勤量体温勤洗手,多消毒来常通风;心态也要保持好,不信谣言不传谣;居家隔离不隔心,基层帮扶送温暖;关注自身状况很重要,咳嗽乏力发烧要上报;早发现, 早治疗,相互鼓励度难关;全国上下齐动员, 风雨过后是晴天。哈巴河县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各族妇女姐妹,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巾帼力量。

  吉木乃县

  向全县7个乡镇妇联发出倡议,“联”动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战“疫”。积极发挥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利用粘贴告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全县积极向武汉捐资捐款,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警察等送去了自己亲手缝制的口罩,亲手烤的馕和其他食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献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福海县

  组织妇联干部和爱心妈妈们奔赴基层一线,积极参与排查、入户宣讲、测量体温,走村入巷消毒清洁;在家做好美食,为奋战在各个卡点、医院、警务室、社区的工作人员送去美食、送去关爱,让防疫“战士”安心工作。

  富蕴县

  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还注重对牛羊养殖、家禽养殖等大户的消毒防疫工作,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组成‘志愿防疫队’,挨家挨户进行消毒防疫,让防护意识深入人心,确保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青河县

  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在内部做好防控部署,各级干部分工协作,并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等要求,给居民发放宣传单,给小区内定期消毒,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