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陈全国出席并讲话

作者: 姚彤 王兴瑞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0-02-05

 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4日上午,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分析研究形势,就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领袖爱人民的真挚情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针对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切实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责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是防控措施要再严密。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加强疫情监测和源头管控,严格落实追踪管理、医学观察和隔离措施,做好春节后返程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全力救治确诊患者,做好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强化社区、农村网格化管理,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络;多种渠道和方式抓紧防疫物资储备,确保生活必需品和水电油气正常供应,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物资运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四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强化各级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坚决落实区、地、县、乡四级领导干部分包责任,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充分发挥好督查组和纪委监委职能作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五是先锋作用要再发挥。充分调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扎实做好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对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树好导向。

六是群防群治要再加力。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各族群众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生动讲述奋战在天山南北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充分发挥各族群众积极性主动性,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街道、每一个乡镇、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庄、每一个家庭,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做好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落实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