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博州巾帼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博州妇联
日期: 2020-02-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博州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形成合力、共克时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讲!

誓与疫情抢夺时间

  有人冲锋在疫情第一线,就要有人守护着后方家园。在城市、乡镇、村落、社区、家庭,这些每一个被需要的地方,都活跃着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的身影,她们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

  博乐市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逐家逐户发放张贴疫情防控资料,引导群众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冷静应对疫情。

  各族妇女姐妹积极做好管住家人、管好家庭的工作。巾帼志愿者配合社区干部一起做好宣讲员、引导员、监督员,筑起疫情防控的最基层防线。

  精河县妇联干部深入社区居民家发放和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乡村两级妇联主席、妇联执委为辖区个体工商户、流动人口、村民家庭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组织女医务工作者和巾帼志愿者深入群众家中、公共场所为群众测量体温,在小区门口等卡点轮流值班,不畏严寒,严防死守、严格监督,确保有效防控疫情。

  博州各级妇联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线上持续发力,密集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信息,引导各族妇女姐妹和家庭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不信谣、不传谣,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共同营造抗击疫情的良好社会氛围。

爱心!

微行大爱情深意浓

  连日来,博州妇联和县(市)妇联干部为武汉奋战在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捐款5086元,已汇至湖北省红十字会转湖北省妇联。温泉县“红色爱心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全国“最美家庭”阿丽娅,组织76名巾帼志愿者自发捐款1万元购进5000个口罩,用于疫情防控工作。阿丽娅说,“面对疫情,我们要发挥好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管好自家人、看好自家门,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同时,献爱心、做奉献,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

服务!

你的需求我的行动

  “您好,我是社区妇联干部,这是您家需要的蔬菜和食品……”“您家需要的电我已经买回来了,赶紧插上电卡吧……”为减少人员流动和扎堆,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精河县倡导妇女姐妹组成义务服务小分队,帮助居民购水、购电、买菜、买药及生活用品,为各族家庭提供暖心服务。

  在博乐市青得里镇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就业基地,“哒哒哒哒”声响成一片。从1月26日起,来自各村的巾帼志愿者放弃春节休息时间,每天加班赶制防护用品。在基层妇联的号召下,各村巾帼志愿者和妇女群众,积极投入赶制防护用品,发放宣传资料,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用自己的微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