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新疆妇联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2-01

  1月30日、2月1日上午,自治区妇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1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和全国妇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精神,传达学习1月31日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通知要求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再部署再落实妇联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自治区妇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丽霞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充分彰显责任担当和真情大爱,成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重要力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群众优势,指导基层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妇联执委,最大限度地把各族妇女群众动员起来,带动各族家庭人人尽责、家家防控,看住家门、管住家人。同时,用严深细实作风,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绝不搞花架子。二是强化思想引领。以加强妇女思想引领为重点,多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疑释惑、排扰解难工作,把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做到家、落到人。利用妇联12338维权热线,推出“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帮助各族妇女儿童排除心理焦虑情绪,提升非常时期心理健康水平。倡导全区最美家庭七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强化措施落实。按照自治区党委进一步强化“防、治、控、保、稳”措施,扎实做好切断传播源头、实施科学救治、阻断蔓延扩散、保障物资供应、确保社会稳定的工作。落实好节后机关封闭式管理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严防死守、严格监督,坚决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四是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发挥“新疆女声”两微一网新媒体矩阵作用,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和防护知识。在“新疆女声”微信开设《新疆美食》制作讲堂,每日一讲,让妇女群众足不出户学做美食;开设《假期时光》专栏,每日发布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儿童身心健康防护知识;开设《战疫情》专栏,深入挖掘优秀妇女和最美家庭事例、基层妇联组织典型做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做到十带头: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守岗位履职责、带头冲锋在前上一线、带头排查监测强防控、带头组织群众聚合力、带头严督真导抓落实、带头宣传引导护稳定、带头抵制谣言扬正气、带头科学防疫作表率、带头执行纪律守规矩,以上率下、担当尽责。要充分发挥各级妇联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编辑:董亚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