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 姚彤、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0-01-24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云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只争朝夕做好各项工作

陈全国主持会议

  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云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云南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领袖爱人民的真挚情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力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旅游业发展,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聚力决战脱贫攻坚。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基本标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强化分类施策、挂牌督战,着力补齐短板,攻克最后堡垒,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入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驰而不息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建设美丽新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9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