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1-2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妇女》编辑部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新疆妇女》编辑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新疆妇女》编辑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们承担了面向全疆妇女发行《新疆妇女》杂志编辑、出版的任务;作为新疆优秀社科类期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文化为引领,大力宣传民族团结和新疆优秀女性人物,深入挖掘创业就业典型,围绕家庭建设刊发家教、育儿、夫妻相处等故事,普及法制观念,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是宣传新疆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窗口,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新疆妇女》编辑部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5个处室,分别是:班子领导成员、编辑部、发行部、广告部、综合办公室。

  《新疆妇女》编辑部编制数14,实有人数11人,其中:在职11人,减少1人;退休11人,增加或减少0人;离休0人,增加或减少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表一: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编制部门:《新疆妇女》编辑部 单位:万元

备注:无内容应公开空表并说明情况。

  表二: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填报部门:《新疆妇女》编辑部 单位:万元

备注:无内容应公开空表并说明情况。

  表三: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编制部门:《新疆妇女》编辑部 单位:万元

备注:无内容应公开空表并说明情况。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编制部门:《新疆妇女》编辑部 单位:万元

备注:无内容应公开空表并说明情况。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编制部门:《新疆妇女》编辑部 单位:万元

备注:无内容应公开空表并说明情况。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编制部门:《新疆妇女》编辑部 单位:万元

备注:无内容应公开空表并说明情况。

  表七:

项目支出情况表

编制部门:《新疆妇女》编辑部 单位:万元

备注:无内容应公开空表并说明情况。

  表八: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编制单位:《新疆妇女》编辑部 单位:万元

备注:无内容应公开空表并说明情况。

  表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编制单位:《新疆妇女》编辑部 单位:万元

备注: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本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394.81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等。

  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按照“部门预算公开表一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中所列项目,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填写,多余科目应删除。)

  二、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新疆妇女》编辑部收入预算3948100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224.06万元,占56.75%,比上年减少19.32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物其他群众团体事物支出40万元,占17.85%,比上年减少20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规模变小;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新闻出版电影出版发行为 119.93万元,占53.53%,比上年增加2.7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增;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14.10万元,占6.29%,比上年增加0.54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整并在2020年使用了新科目;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74万元,占7.02%,比上年减少3.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49万元,占3.34%,比上年增加0.1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增;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8.43万元,占3.76 %,比上年增加0.17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增并在 2020年使用了新科目;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6.56万元,占2.93%,比上年增加0.14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增并在 2020年使用了新科目;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1.81万元,占5.27%,比上年增加0.33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增并在 2020年使用了新科目;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事业收入170.75万元,占43.25%,比上年增加76.75 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支出增加;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收入很少,略计为零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未安排。

  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是本年未安排。

  (按部门预算公开表二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逐项说明,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填写,多余科目应删除,政府性基金除外。)

  三、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支出预算3948100元,其中:

  基本支出180.81万元,占45.80%,比上年减少35.3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新闻出版电影出版发行116.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14.1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保险缴费支出15.7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4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6.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11.81万元。

  项目支出214万元,占54.20%,比上年增加92.75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支出增加。

  (按部门预算公开表三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进行说明。)

  四、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24.06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4.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4.06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4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电影(款)出版发行119.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37.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14.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11.81万元。

  (按部门预算公开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功能分类款级科目逐项说明。)

  五、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用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70.0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93万元,增长0.55%。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增;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40万元,占17.85%。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119.93万元,占53.53 %。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37.33万元,占16.66%;3.卫生健康支出(类)14.99万元,占6.69%

  4.住房保障支出(类)11.81万元,占5.27%。

  (按照部门预算公开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类级科目逐项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例: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4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20万元,下降50%,主要原因是赠阅项目规模变小。

  2.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电影(款)出版发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119.9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23.41万元,下降19.52%,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0年预算数为14.1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54万元,增长3.8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增并在 2020年使用了新科目。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5.7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34万元,下降21.60%,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7.4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15万元,增长2%,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增。

  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8.4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17万元,增长2.02%,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增并在2020年使用了新科目。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6.5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14万元,增长2.13%,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增并在2020年使用了新科目。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1.8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33万元,增长2.79 %,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增并在2020年使用了新科目。

  (按照部门预算公开表二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功能分类科目项级科目逐项说明。)

  六、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70.06万元, 其中:

  人员经费167.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2.36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福利费。

  (按部门预算公开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科目名称填写,多余科目应删除)。

  七、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情况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按下列内容说明)项目名称:妇女儿童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新疆妇女》杂志为各族妇女群众提供精神食粮,宣传和引领各族妇女积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开展向基层妇女之家赠送杂志项目,旨在提高妇女群众的整体素质,为实现新疆的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新疆妇女》杂志在强化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同时,对广大妇女群众的文化引领和宣传教育方面也具有独特的优势;杂志还在展现民族团结和谐、繁荣发展的美丽新疆的同时,以高质量文化供给,为基层妇女群众在文化生活方面带来了获得感和幸福感,满足了妇女群众对现代文明的需求。《新疆妇女》杂志在团结、动员、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坚决贯彻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方面,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主要目标是向全疆的妇女之家每期赠阅伴侣杂志6280册。

  预算安排规模:4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新疆妇女》编辑部

  资金分配情况:印刷费30万元 ,邮寄费7万,稿费3万资金执行时间:2020年1-11月

  项目名称:成本性支出

  设立的政策依据:为了更好地支持杂志发挥舆论阵地导向的强大作用,经申请财政每年为两本杂志补助印刷费14万元。

  预算安排规模:14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新疆妇女》编辑部

  资金分配情况:印刷费14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20年1-11月

  项目名称:发行支出

  设立的政策依据:从1955年开始承担出版发行《新疆妇女》杂志任务。单位性质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新疆妇女》杂志为各族妇女群众提供精神食粮,宣传和引领各族妇女积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开展向基层妇女之家赠送杂志项目,旨在提高妇女群众的整体素质,为实现新疆的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巾帼力量。在展现民族团结和谐、繁荣发展的美丽新疆的同时,以高质量文化供给,为基层妇女群众在文化生活方面带来了获得感和幸福感,满足了妇女群众对现代文明的需求。《新疆妇女》杂志在团结、动员、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坚决贯彻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方面,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近年来,财政拨款下降幅度加大,没有公用经费拨款,必须用事业收入弥补经费的不足。

  预算安排规模:16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新疆妇女》编辑部

  资金分配情况:工资福利支出41万,商品和福利支出119万。

  资金执行时间:2020年1-11月

  八、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增加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0万元,财政拨款为安排;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接待费 。

  2020年,本单位事业收入安排三公经费数为1.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6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主要原因是车辆老化,耗油量增加,保养及维修费增加。

  九、关于《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新疆妇女》编辑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按“部门预算公开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中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分类填写。)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新疆妇女》编辑部本级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和0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新疆妇女》编辑部及下属单位政府采购预算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2.40万元。

  2020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新疆妇女》编辑部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1.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

  2.车辆1辆,价值17.38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价值17.38万元;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他车辆0辆,价值0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4.82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16.83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或安排购置车辆经费0万元),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金额214万元。具体情况见下表(按项目分别填报):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四、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五、项目支出:部门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六、“三公”经费:指自治区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各部门单位应根据部门预算公开表中对应的经费情况进行名词解释,对未涉及的名词应删除)

《新疆妇女》编辑部

2020年01月13日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