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作者: 姚彤、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0-01-02

  自治区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陈全国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自治区政协在新疆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新年茶话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等领导与我区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二〇二〇年元旦。 记者 崔志坚摄

  2019年12月31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在新疆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新年茶话会。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与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自治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2020年元旦。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茶话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区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离退休老同志,向驻疆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生产建设兵团干部职工,向广大援疆干部人才以及中央驻疆单位的同志,向所有关心、帮助和支持新疆稳定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陈全国说,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扎实做好稳定发展改革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引领、科学指导,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支援、鼎力支持,得益于全区党政军警兵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是广大干部群众、各族各界人士始终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干出来的。

  陈全国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推进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稳疆兴疆安疆的治理效能。各级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努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

  陈全国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自治区政协委员、民建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翟建芳,自治区政协常委、新疆畜牧科学院高级兽医师艾沙江·阿布拉在茶话会上发言。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空军乌鲁木齐基地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乌鲁木齐的自治区离退休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出席茶话会。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央驻疆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在乌鲁木齐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代表,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代表等参加茶话会。

  茶话会上,各族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1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