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各级妇联开展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阿勒泰地区妇联
日期: 2019-12-1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良好的宪法宣传氛围,近日,阿勒泰地区妇联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结合宪法关于保护儿童、禁止虐待妇女和儿童的内容,大力开展女童安全保护和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的宣传教育;把宪法宣传与妇女发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

  布尔津县

  布尔津县妇联联合司法所到杜来提乡“妇女之家”开展“送一本宪法、讲一个道理、听一次建议”活动。为妇女群众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赠送宪法读本、反家暴宣传册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材料;先后组织巾帼志愿者进家庭宣传《宪法》相关知识。

  吉木乃县

  吉木乃县各级妇联开展了《宪法》宣传系列活动。有的乡镇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举起右拳宣誓;有的乡镇开展座谈会;有的乡镇走到街头发放宣传单。

  福海县

  福海县各级妇联开展了宪法宣传月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禁毒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

 

  富蕴县

  富蕴县妇联作为法治宣传成员单位,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参加县司法局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并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等宣传材料100余份,并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做了解答。

  青河县

  青河县各级妇联组织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以宪法教育座谈、宣誓、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共计8个乡镇21个村开展活动,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参与群众干部600余人。

  此次宪法日活动加强了宣传教育、倡导宪法思维,增强广大居民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严格依照宪法法律履行职责,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懂法、守法,有利于在法律的框架下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9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