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红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12-10

  陈红霞,女,汉族,1966年10月出生,大学文化程度,中共党员,1986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新疆女子监狱党委书记、政委。该同志自工作以来,政治立场坚定,严守党的纪律规矩,面对监狱超压的严峻形势,以身作则、率先示范,无私奉献、能打硬仗,以监狱绝对安全稳定的成绩,践行了忠诚于党、奉献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庄严承诺。

  自2015年2月担任女子监狱党委书记、政委以来,陈红霞政委始终将确保监狱安全稳定放在首位,筑牢思想防线,认真落实自治区以及厅、局党委关于“严打”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中央的要求就是我们的任务,自治区的部署就是我们的行动”,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确保每日半天时间深入基层一线,主动担责,身先士卒,真抓实干,逐步完成“收得下、管得住、不出事”的目标任务。

  在女子监狱,陈红霞同志是值班最多的一个人,一个月下来能够有20多天都在值班。“十九大”会议安保期间和一级戒备期间监狱党委成员全天候驻守在监狱,而这期间,她近一个月时间没有回过一次家。她每天会在上班前一个小时到办公室,阅读文件,掌握精神,理清思路,上班的更多时间她就下监区。作为监狱一把手,她不喜欢听汇报、而是通过自己看、自己问的方式掌握监区的实际情况。她坚持每周两天到监区当普通民警,参加监区每周的狱情分析会,做到监区的情况烂熟于心。作为女子监狱党委班子的领头人,能够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热情和精力都投入到她所钟爱的监狱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提出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引导女子监狱全体女民警见贤思齐,在监狱管理及其他岗位上拼搏进取,切实发挥“半边天”独特作用,为推动监狱妇女各项工作,做出了新贡献!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6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