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召开联络员会议暨两纲监测统计工作培训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12-09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纲)监测统计工作,确保自治区两纲目标任务如期达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两纲实施中的短板、弱项,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自治区统计局于12月9日召开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联络员会议暨自治区两纲监测统计工作培训。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自治区两纲监测评估小组成员、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干部、自治区统计局相关处室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两纲监测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做好两纲十年终期监测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两纲监测统计工作的要求;(二)各负其责,切实增强两纲监测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三)提高协作意识,努力推动两纲监测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围绕两纲工作的组织实施、存在的问题和联络员的职责,以及两纲监测统计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实施两纲工作的重要性。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感落实好两纲目标任务;二是确保两纲终期目标如期达标。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两纲目标任务分解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2020年底前自治区确定的两纲各项目标如期达标;三是联络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各成员单位联络员要严格按照今年下发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联络员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落实自治区两纲目标任务发挥应有的作用。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9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