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霞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12-03

  12月3日,自治区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妇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退休老干部代表11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王丽霞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贡献巾帼力量”为题,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始终坚定制度自信”“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制度意识”“紧密联系妇联实际,准确把握制度安排”“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坚决维护制度权威”等方面,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解掌握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对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事业全面发展、对家庭工作等作出的一系列制度安排,坚定不移落实全会目标任务进行了系统宣讲。

  王丽霞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和全国妇联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制度意识,以制度建设保障和推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妇联改革、巾帼维稳、巾帼脱贫、家庭建设、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等工作。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把党的意志主张落实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各项工作中,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引导各族妇女群众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巨大优越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把各族妇女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围绕“妇”字主题、发挥“联”字优势、体现“群”字特征,增强妇联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新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为书写“中国之治”新疆篇章绽放巾帼之美,为推动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

  宣讲报告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深刻内涵,明确了妇女和妇联工作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落脚点。今后,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促进新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苗青:我们要持续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队伍,打造让党放心、妇女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优势和在共建共治共享中的积极作用,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女性力量。

  自治区妇联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陈春玲:听了宣讲报告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妇联组织是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服务中心作为妇联组织的保障机构,必须更好地找准工作定位,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拓展服务内涵,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自治区妇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海日古丽·热西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不仅要自己学懂弄通,更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发挥妇联巾帼宣讲员的作用,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引导妇女群众深切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自治区妇联权益部一级主任科员闪新利:我们要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与社会治理、促进和谐稳定结合起来,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挂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不断畅通维权渠道,切实传播法治正能量,更好地服务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8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