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11-28

  近日,自治区妇联组织结亲干部在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前进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住老百姓普遍关心的“关键小事”,真心实意回应百姓期盼,助力脱贫攻坚,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让党的声音飞到寻常百姓家

  和亲戚一起学习,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个白皮书以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进千家万户,是此次“结亲周”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

  在群布斯村文化大院里,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亲切地和群众唠起家常,“今年大家有什么收获呀?各家各户都享受到了国家的哪些优惠政策呢?”“我最高兴的是党中央举全国之力在打脱贫攻坚战,我家的孩子去产业园就业了,家里有了更多的收入,脱贫致富就在眼前了!”“我家今年享受了富民安居房项目,危险的土房子变成了漂亮的新房子,心里别提多踏实了,欢迎大家去我家里做客!”“我爸爸幸亏有了医疗保险,今年生病住院,报销了一大半的医疗费,减轻了家里的经济压力。”“我今年最大的收获是成为了一名妇联的执委,我每个星期都要去联系户家里给姐妹们宣传党的好政策、宣传保障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我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对女性的保障机制越来越健全,村里的姐妹们有知识、有工作还有幸福的家庭,我真替姐妹们很高兴!”村民们争先恐后地说着自己的感受。

  听到大家的回答,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席又问道:“大家伙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么?”姐妹们高声地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好,是国家的政策好,是全国人民支持的好!”“是社会主义制度好!”

  “对,大家说得都很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正确的领导下,新中国7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巨变充分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一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人民群众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民生大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就是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党的领导制度这一国家的根本领导制度,坚持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全面依法治国等显著优势,以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加完善的各方面制度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席语重心长地说道:“也希望你们把你们心里的感受和孩子分享、和家人分享,让家人也都能体会到这些道理,更加坚定地听党的话,跟党走!”

  59岁的老党员阿伊夏木古丽·纳斯尔激动地说:“现在国家越来越富强、制度越来越健全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老百姓都打心底感恩党。”

  抓准“关键小事” 助力脱贫攻坚

  农民家庭收入有限,一年的取暖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让贫困家庭有煤过冬,让困难群众感受舌尖上的温暖,是结亲干部们共同的心愿。

  结亲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带着“暖心煤”“爱心鸡蛋”,看望村里的贫困家庭。贫困户努尔买买提·艾力一家收到了“母亲邮包”还有一套崭新的餐桌椅。五保户吐迪·吾守尔老人的生活变了大样,崭新的家窗明几净,现代家具一应俱全,小院里铺了砖地面,小菜园、葡萄架规划得整整齐齐。

  吐迪·吾守尔介绍说,过去他家住的是土坯房,风蚀雨侵、烟熏火燎,连墙面都成了炭黑色。前两年,工作队为鳏寡的他争取了低保。今年,又为他新建了安居富民房,享受了庭院经济项目。“咋能想到我一个老头子会过上现在的生活呢!我还想给自己找个伴儿,让晚年的生活更幸福!”吐迪·吾守尔高兴地合不拢嘴。

  群众需要什么,就给群众送去什么。站在喀什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节点,结亲干部从贫困群众最关心关注的事情着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是谁、为了谁”的初心和使命。

  真情点滴服务解决群众困难

  把亲戚的期盼当作自己的追求。“结亲周”里,干部们千方百计地为亲戚家解难题、办实事。

  打扫庭院、收拾房间……在亲戚帕提古·买合苏提家,结亲干部蔡永丽总是忙个不停。每次来她都不见外,啥活都抢着干,帕提古夸赞党给她家送来了一个好亲戚。结亲干部米合拉依有过驻村的经历,经常为农民群众宣讲法规政策,今天来阿米妮古丽家走亲戚,她专门准备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维吾尔文材料,她要和亲戚一同学习。结合全会精神,两人还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养老、出行、就医等惠民政策进行了讨论。

  自治区妇联干部们以“结亲周”为契机,深入浅出地为群众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贡献力量。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