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时代同行 为新目标奋斗——巴州优秀妇女干部培训班在河北举办

作者:
来源: 巴州女声
日期: 2019-11-2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5日至23日,巴州妇联党组组织全疆各界优秀妇女干部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委党校进行了培训,来自自治区妇联、巴州及各地州共计45名优秀妇女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期间,学员们以高度的热情和踏实的态度投入学习,在短暂的时间里相互关系、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此次巴州优秀妇女干部培训班为期八天,分别邀请廊坊市委党校、中华女子学院的教授及讲师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忘初心 践行党章、做新时代勤政廉洁的模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要理论知识和公务员心理压力管理、公共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和方法、职场人际关系沟通等实用知识做了专题授课,还通过观摩区域化试点妇女之家、示范妇女之家、美丽庭院建设、创业就业基地、农业经济园、工业园区等进行实践教学。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对共产党的创建历史、新时代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对于如何做好妇女工作,切实履行职责方面有了新的感悟,坚定了立足本职,做好表率,争做时代女性楷模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实践教学,学员们在实地观摩中查找不足,在学习交流中总结经验,纷纷表示:实践教学使我们在妇女之家建设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学习到了先进的方式方法,河北省示范妇女之家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开展各项工作,“妇女之家”建设和未成年人辅导站为广大妇女儿童的权益保障和心灵成长搭建了平台,充分发挥了纽带和服务平台阵地作用,回去后,我们将用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去指导工作实践,将廊坊地区的好经验、好思路与本地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做好妇女工作的同时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此次巴州优秀妇女干部培训班,深受学员们的喜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今后,巴州妇联还将进一步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加大对基层妇女干部的思想教育培训,努力提升其综合素质、服务水平,充分调动基层妇女的积极性,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