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部分成员单位工作进行督导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11-22

  2019年11月19日至22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自治区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落实特别是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根据《2019年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工作要点》(新妇儿工委字〔2019〕1号)《贯彻落实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分工方案》(新妇儿工委办字〔2019〕6号),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自治区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督导。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委员、自治区妇联一级巡视员库来惜·阿不都拉带着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同志通过采取座谈交流、查阅相关档案资料等形式进行。

  本次督导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治区两纲实施中的母婴安全、家长学校开办、儿童之家建设、非公有制企业中女职工权益保障、残疾妇女就业创业、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两纲监测统计工作等短板和弱项,重点督导了自治区教育厅、民政厅、司法厅、卫健委等10个成员单位。

  从本次督导情况看,相关成员单位高度重视,都能够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自查自评,各单位两纲的目标任务大部分都能够完成,部分指标预期可达标。

  通过本次督导,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对各成员单位提出了巩固已达标指标、加快推进能达标指标、集中力量攻克难达标的指标以及完善档案资料等具体要求,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如何克难攻坚,共同推进落实两纲工作与相关单位达成了共识;各成员单位也更加明确了各自的职责任务,表示要严格按照自治区两纲目标责任分解书的要求,在实施两纲最后一年的冲刺阶段,进一步强化责任,全面完成两纲目标任务。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7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