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妇联积极开展干部教育培训 着力提升女性素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11-20

  喀什地区妇联不断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指导基层妇联举办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引领服务联系群众的能力,最大范围、最大限度地把妇女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叶城县

  叶城县妇联举办了为期7天的村(社区)妇联主席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两种方式,为230名参训学员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妇女业务工作知识、“两纲”工作知识等内容。

  伽师县

  伽师县邀请自治区妇联干部开展法律维权宣讲,为全县近500余名基层妇联干部及妇女群众代表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知识,并围绕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举例说明,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妇女姐妹答疑解惑。

  同时,在克孜勒苏乡巴扎村和克孜勒博依镇先拜巴扎村同步开展为期六天的农村妇女阳光心态培训,对女性阳光心态塑造与心理调适、心理疏导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全县各乡镇、村妇联干部及妇女代表参加了培训。

  巴楚县

  巴楚县妇联邀请喀什市心灵家园心理疏导讲师在全县各乡镇开展了女性心理健康暨家庭教育讲座。讲座以“做健康快乐女人”为主题,讲解了心理健康对女性身心健康的重要作用,以及身心健康的调节方法等相关知识,用生动的实例对女性在家庭建设、子女教育等方面常见的问题给予现场解答,引导广大妇女学会自我心理调适、通过科学方法疏导和缓解心理压力,帮助妇女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和幸福观。

  全县各乡镇共举办讲座12场次,3870多名妇女群众受益。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7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