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11-19

  2019年11月18日上午,自治区妇联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全国妇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自治区妇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就全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对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未来、赢得未来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二要结合新疆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宣传教育引领妇女群众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妇联作为党的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采用多种形式在广大妇女中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解读,引导广大妇女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要深化“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创业创新行动”等行动,激发妇女内生动力、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促进新时代家庭观深入人心;实施“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等民生项目,关心关爱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妇女儿童、单亲母亲等困难群体;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激发组织活力。四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建设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