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苇湖梁片区“楼兰妇女微家”揭牌

作者:
来源: 新疆网
日期: 2019-11-12

  为全面贯彻乌鲁木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关于“两个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在市妇联的指导下,水磨沟区妇联在121场馆成立妇委会,在“楼兰秘烤店”挂牌建立“妇女微家”。

  “妇女微家”不仅是妇女学习交流的阵地,也是服务妇女的平台,主要是发挥有爱心、有条件、有能力、有素养的妇联执委、优秀女企业家、女科技致富带头人、女性社团组织负责人、巾帼志愿服务团队领头人、女性双联户长的作用和优势,在村民小组、社区网格、各类园区、商务楼宇、楼栋及居民家中建立“妇女微家”。

  “妇女微家”是在基层妇联阵地中成立的“妇女之家”的延伸和补偿,是妇女姐妹的暖心家园,更是发挥基层妇联组织联系群众、凝聚妇女的重要阵地。“妇女微家”建在基层,通过借力、借势、借智,整合并共建共享基层优势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使广大妇女感受到“家”的温暖。

  目前,“楼兰微家”已为55名妇女提供就业岗位。各区县妇联也纷纷成立了“黄阿姨工作室”“凯丽工作室”“春天说事点”“她课堂”等“妇女微家”,真正将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工作落细落实。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