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地妇联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热潮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11-11

  10月28日至31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新疆各级妇联迅速掀起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自治区妇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妇联党组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研讨交流引领学、党员干部大会专题学、党支部主题党日全员学、举办“学思践悟”讲堂解读学、个人自主深入学等多种形式,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上来。

  截至目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3次,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2次,各党支部专题学习8次。

  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地区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群布斯村“访惠聚”工作队、结亲干部和村两委班子一起,通过收看电视专题报道、网上查阅、阅读报纸、收听广播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认真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幕盛况和特别节目,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

  各地妇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伊犁州

  伊犁州妇联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握妇联组织职能定位,在深化妇联改革,夯实组织根基,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能力等方面下更大的功夫,进一步健全联系广泛、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面向妇女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妇女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塔城地区

  塔城地区妇联组织各县市妇联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塔城地区妇联接下来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各族妇女建功新时代,争做新贡献。

  阿勒泰地区

  阿勒泰地区妇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全文学习。要求妇联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妇联工作的重要内容,要通过简报、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全会精神,报道学习进展和成果。

  博州

  博州妇联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 ,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会议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到妇女儿童工作中去。

  昌吉州

  昌吉州妇联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作出了安排。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各族妇女进一步为实现、坚持和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巾帼力量。

  乌鲁木齐市

  乌鲁木齐市妇联采取集中学习、最美家庭带头学习、巾帼志愿者面对面宣讲以及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巴州

  巴州妇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决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对群团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地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让自身更好地成为广大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团结带领群众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阿克苏地区

  阿克苏地区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妇联找准工作切入点,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全地区各级妇联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推动“靓发屋”等妇女小微创业项目实施,促进妇女就业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喀什地区

  喀什地区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驻村点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社会稳定、脱贫攻坚和妇联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各族妇女热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我要充分发挥先进妇女表率和模范作用,带动更多女性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积极宣传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妇女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民营企业创业妇女代表努尔布布·力马洪

  妇联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在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要从深化“平安家庭”建设入手,创新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机制,完善家庭暴力预防、制止和干预机制,同时建立集矛盾排查、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关爱帮扶等关爱服务力度,不断扩大维权服务的覆盖面和受益面,通过一项项具体的工作、一次次扎实的服务,以家庭的平安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伊犁州妇联权益部部长韩叶红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这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是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次科学、系统、客观的全面总结,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的优越性,也标志着我们党对于国家制度结构和体系功能的认识不断深化。

——博州妇联党员干部努尔古力

  四中全会是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的重要里程碑,特别是会上提出的国家治理效能、社会治理共同体、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等,进一步拓展了国家治理体系的内涵。我们结合着全会提出的一些重要内容,充分认识我们国家的一些优势,而且下一步要做好13个方面的制度的设计,把它推动落实,带动妇女群众共同建设稳定、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

——布尔津县妇联主席加德娜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