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颂祖国 深情满天山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11-01

  新疆各级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全区1千多个乡镇(街道)、1万多个村(社区)“妇女之家”同频共振,引导各族妇女通过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书写家国情怀、绣出美丽山河等方式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祝祖国繁荣。

快来看看

新疆各族妇女怎么花样表白祖国

共叙巾帼爱国情!

自治区妇联系列礼赞活动

升国旗唱国歌,祝福伟大祖国

观看国庆盛典,感受中国骄傲

举办多彩活动,共享节日快乐

在祖国西北边陲

飘扬的五星红旗更加鲜艳

祝福的歌声在天山南北格外动听

  2019年10月1日,自治区妇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怀着昂扬澎湃的心情,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共同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并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盛况电视直播,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感受伟大祖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见证中华民族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

  2019年10月1日,自治区妇联“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全体干部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分别在驻村点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前进村,佰什克然木乡博依拉村、巴什斯代村与自治区妇联支教干部、结亲干部、各族村民们一起,怀着喜悦的心情升国旗、唱国歌,颂党恩、说变化,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明天更美好!

  国庆前夕,受全国妇联委托,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克拉玛依市看望中国第一支女子采油队13名队员代表,送上了《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一书,向为共和国石油工业作出贡献的老一辈优秀女性致敬。

  国庆期间,受全国妇联委托,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吉根乡萨孜村看望慰问获得“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的布茹玛汗·毛勒朵,向守边护边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女性致敬。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在山东务工经商的新疆籍妇女代表,并与她们座谈交流。这些“新疆古丽”在鲁创业就业、成长成才,为促进新疆、山东两地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贡献了巾帼力量,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自治区妇联举办“感恩母亲 礼赞祖国”老干部学习交流会,为老干部赠送学习和养生保健图书,表达对老干部的祝福和关爱,激励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发挥余热,献礼伟大祖国。

  自治区妇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体会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创业意志、鞠躬尽瘁的奋斗精神,思想上得到洗礼。

14个地(州、市)妇联系列礼赞活动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在“塞外江南”伊犁,全州“妇女之家”同频共振,以亮歌咏、展舞姿、颂家书、讲故事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歌颂伟大中国。

塔城地区

  在“净美油画”塔城,姐妹们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融汇在一针一线中,精心制作各种刺绣作品,表达各族妇女感恩新时代、祝福伟大祖国之情,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阿勒泰地区

  在“金山雪都”阿勒泰,勤劳智慧、纯朴善良的各族妇女以针为笔、以线为墨,用手工编织、刺绣等各种作品,诉说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克拉玛依市

  在“石油明珠”克拉玛依,“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纷纷登上舞台,分享各自精彩,各族姐妹向榜样看齐,表达了坚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推动者和传播者的决心。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在青色草原博州,各族妇女现场编制刺绣作品共同为祖国庆生,为伟大祖国献礼,深情表白,用自身力量绽放新时代新光彩。

昌吉回族自治州

  在“花儿的故乡”昌吉,各族姐妹通过表演舞蹈、讲故事、刺绣等活动,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乌鲁木齐市

  在“亚心之都”乌鲁木齐,“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力四射,各级妇联代表队表演了《祖国颂》《新疆好地方》《天山欢歌》等文艺节目,展现了新疆首府各族妇女姐妹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哈密市

  在“中华拱卫”哈密,“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主题与杏花节相结合,在杏花烂漫的春天,各族妇女手挥国旗,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用当代巾帼强音,奏响祝福华章。

吐鲁番市

  在“葡萄之乡”吐鲁番,各族姐妹们尽情歌舞、纵情欢唱,唱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舞出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在“骏马天堂、东归故里”巴州,“绣娘”们精心制作了1500余件民族服饰刺绣作品,将一片片赤诚的爱国之心绣在大美山河里,绣进姐妹的心窝窝。

阿克苏地区

  在“丝路古龟兹”阿克苏,各族妇女身着美丽的艾德莱斯服装,摆出心形方阵,用最真挚浓烈的感情向祖国母亲表达深深的爱意。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在“万山之州”克州,各族妇女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优秀妇女代表发挥榜样力量,带领各族姐妹们向祖国母亲致敬,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喀什地区

  在千年古城喀什,对外开放的大门向世界打开,遥远、神秘、古老……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各族妇女身着美丽服装,展示新女性新风采,用一道道靓丽人文风景礼赞伟大祖国,让爱国声穿越千年,让奋斗志砥砺前行。

和田地区

  在“玉石之都”和田,各族妇女带领家人、朋友,高擎红旗,摆出“70”的字样,最深情的表白响彻云霄、激荡心间,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一幅幅画卷现九州四海

一首首赞歌为祖国喝彩

新疆各族妇女

逐梦新时代

奋力向前

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