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妇联深化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 阿勒泰地区妇联
日期: 2019-10-30

  “作为一名爱心妈妈,我将紧扣‘中华民族一家 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个主题,用好民族团结一家亲这个载体,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中华民族同源一体根深蒂固。”富蕴县慈祥爱心协会会长阿依很·哈潘表示。

  2019年10月25日,富蕴县妇联积极组织妇联系统深入学习《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对如何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县妇联党组书记潘雨婷主持。

  “多年来,我们乡各族妇女代表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通过设立咨询台、入户走访、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深入普及党的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切实承担起促进全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职责和义务。”富蕴县克孜勒希力克乡妇联主席桑亚西·马克亚表示。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适应新时代发展历史方位,以各族群众为主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真正做到了新时代党的民族政策家喻户晓,使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大团结良好氛围。

  “通过组织开展‘国旗下宣讲’‘讲好中国故事’‘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选树民族团结典型,增强各族妇女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使民族团结意识根植于每个家庭和妇女心中。”潘雨婷表示。

  近年来,富蕴县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突出女性特点、彰显家庭特色,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各类创建活动达120余次,引导广大3.7万各族妇女互助友爱、团结进步,社会各界参与群众6.3万之多,形成全民参与、注重实效、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