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终身学习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女性素质提升”项目线下活动在新疆举行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10-25

  10月21日至23日,全国妇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先后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克拉玛依市、乌鲁木齐市举办了“终身学习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女性素质提升”项目线下活动。

  北京爱童世纪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教育总监李彤作了《亲子阅读》《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儿童敏感期和亲子游戏》三场专题讲座,从亲子游戏入手,通过现场角色扮演、互动交流,充分展示了游戏对促进幼儿大脑发育的重要性,并从幼儿出生后大脑的发育、环境对幼儿成长的影响、0—3岁要经历的里程碑等方面,结合儿童教育理论、身边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敏感期及其特征,科普了儿童健康成长、儿童身心发展有关知识。

  项目负责同志向大家展示了“终身学习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女性素质提升”线上课程,现场播放了《亲子沟通手册》《3—6岁儿童教育手册》动漫课程。

  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聆听讲座的同志们一致认为,讲座针对性、实用性很强,丰富了儿童早教知识,拓宽了儿童教育工作思路。大家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树立科学理念,培育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共同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自治区妇联及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克拉玛依市、乌鲁木齐市妇联部分干部,幼儿园园长、幼儿教师、幼儿家长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