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巾帼扶贫展风采

作者:
来源: 塔城女声、巴州女声
日期: 2019-10-21

  在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之际,新疆各地妇联深入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牢牢把握主旋律,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塔城地区托里县

  近日,塔城地区妇联带着慰问品和爱心毛衣分别走访慰问了托里县库普乡贫困妇女群众和萨尔巴斯陶幼儿园贫困儿童,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妇女群众增强稳定脱贫信心。

  组织建档立卡的20多名贫困妇女进企业参观学习,通过创业先进典范介绍创业经历和发展历程,激励在场的贫困妇女们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一片财富天地。

  观摩结束后,参观学习的妇女群众踊跃发言,谈感受讲体会,表示这次的参观收获很大,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对今后的工作生活增强了信心。

  塔城地区裕民县

  塔城地区妇联组织“爱心妈妈”团队赴裕民县看望慰问了贫困妇女、孤儿院的孩子和社会福利院的孤寡老人。

  慰问中“爱心妈妈”团队代表鼓励孩子们学会用愉悦的心情面对学习和生活,健康快乐地成长。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爱心妈妈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他们一定会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巴州焉耆县

  近日,巴州妇联联合科技局在焉耆县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第四届自治州创新创业大赛,来自不同领域的53名中小民营企业、农村合作社以及个体女性创业者参加了大赛。

  比赛过程中,妇女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项目亮点、优势、发展前景和酸甜苦辣的创业经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奋发有为、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精神。

  比赛结束后,巴州妇联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和奖励资金,鼓励妇女创业者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引导更多的妇女创业就业。

  此次大赛展示了一大批有创意、富有内涵、有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创业成果,彰显了创业妇女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崇尚奋斗的进取精神。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