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开展老干部赴南疆学习考察座谈会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10-12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1日,自治区妇联开展了老干部赴南疆学习考察座谈会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自治区妇联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以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汇报了老干部赴南疆学习考察情况;为老干部送上了学习资料和《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书籍;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老干部结亲对子互赠礼物,现场气氛热烈祥和,优美的歌声、真挚的话语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老同志热爱祖国,心系妇女儿童事业的拳拳赤子之心和浓浓爱党之情。活动中也希望老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妇联机关党的建设,积极参加支部学习和活动,同时要求妇联老干处落实老干部待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李果、热衣曼·库尔班、张金凤等6名老干部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分享了赴南疆学习考察的所思所想,共叙了新疆的发展变化。

  李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国最强音,在新疆各族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共鸣,身为一名老党员、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今后我们要继续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时刻听党话跟党走。”

  热衣曼·库尔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点燃了全体中国人民的爱党爱国热情,庄严、雄壮、威武的大阅兵让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汇聚了力量。我们退休老干部要更加坚定坚决的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坚决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绝对忠诚核心,永远紧跟核心,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新疆各族人民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贴在一起,紧紧连在一起,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为新疆的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张金凤说:“通过自治区妇联老干部赴南疆学习考察活动,我亲身体会到了党中央治疆方略、党的惠民政策在基层农村落地开花,村里的老百姓精神饱满,脱贫致富的积极性高,南疆社会处处体现了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我们退休干部要主动做党的宣传员,让更多的群众明白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党中央的支持和关怀,离不开新疆各族人民的砥砺奋进,带领大家团结一致,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老干部们一致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不渝地守初心、担使命,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