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女健康知识大讲堂”在阿克苏启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10-12

  为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营造健康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2019年10月11日,新疆妇女健康知识大讲堂在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正式拉开帷幕。

  阿克苏地区基层妇联干部及妇女代表近6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女性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是自治区妇联响应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开展“健康中国——母亲行动”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全国妇联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好新疆妇女群众工作的具体行动。目的就是抓住健康这个最基本的民生问题,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女性在社会与家庭担当着重要角色,肩负着工作与家庭双重重担,女性的健康关系着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进步。关注女性健康对于构建稳定的家庭关系、促进整个社会和谐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这次“女性健康知识大讲堂”得到了全国妇联资金方面的大力支持,自治区妇联党组也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安排宣讲活动方案。

  启动仪式后,“妇女健康知识大讲堂”首场开讲,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博士、主治医师沙阿代提·吾甫尔教授和自治区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科副主任医师艾力·赛丁分别在温宿镇镇政府和新泉社区两个会场进行卫生、保健、疾病预防等知识的科普讲座,内容主要涉及妇女各生理期常见病、多发病及其保健,宫颈癌、乳腺、甲状腺疾病预防知识。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交流问答等环节。

  新泉社区妇女阿依努尔·伽马力说:“今天的宣讲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自治区的专家来到我们身边,给我们传授健康知识,我将认真听讲,提高预防疾病的能力,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重视健康,科学合理膳食,关爱自己,将今天学到的知识不仅自己受益,还要传授给身边的妇女群众和家人,共同关注健康,追求美好生活。”

  2019年“妇女健康知识大讲堂”将在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21个村、社区实施,直接面向基层妇女群众,让广大妇女群众受益,让各族家庭受益。

  此次活动将发放《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折页1500份,直接受益妇女群众将达6000余人次。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