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我区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及其亲属和单位代表

作者: 姚彤、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19-10-04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我区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及其亲属和单位代表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一同会见

10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等领导在乌鲁木齐会见载誉归来的我区荣获国家荣誉称号的英雄模范及其亲属和单位代表。记者崔志坚摄

  10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等自治区领导在乌鲁木齐会见了载誉归来的我区荣获国家荣誉称号的英雄模范及其亲属和单位代表。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李伟、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王明山、任华一同会见。

  国家荣誉称号奖章熠熠生辉、炫彩夺目。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同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的布茹玛汗·毛勒朵、荣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艾热提·马木提亲属代表等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陈全国说,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英雄模范的亲切关怀。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充分彰显了关心英雄、珍爱英雄、尊崇英雄的国家态度。希望荣获国家荣誉称号的英雄模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坚定的信念、信仰、信心影响更多的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再立新功。

  陈全国强调,当前,新疆各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样,沉浸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圆满成功的巨大喜悦和无比自豪之中。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要宣传英雄,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使英雄模范成为鲜亮的时代符号、成为引领风尚的时代标杆;要学习英雄,大力弘扬英雄模范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引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践行中华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要争当英雄,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切实把榜样和旗帜的力量转化为新时代爱国奋斗的行动,使新疆成为英雄辈出的沃土;要关心英雄,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把英雄作为人民的光荣、国家的财富,积极主动关心、关怀、关爱英雄模范,让英雄模范和他们的亲属后代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