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村入户访民情 团结关爱聚人心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9-29

  2019年中秋节期间及十一前夕,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和部分班子成员先后带领妇联机关及事业单位48名干部,分三批前往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自治区妇联“访惠聚”驻村点,与驻村干部混合编成30余个小组,在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前进村,持续开展入户走访,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点对点进行困难帮扶,为特殊困难群众家庭办实事、解难事40余件,坚决贯彻落实9月2日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实际工作成效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暖·圆梦贫困学子

  群布斯村的麦合布拜·麦麦提这几天又欢喜又发愁,儿子考上大学,马上就要开学了,可儿子的学费没有着落。王丽霞拉着她的手说:“儿子考上大学是喜事啊,家里的困难我们共同想办法。”王丽霞一行决定,从自治区妇联妇女儿童临时救助金和妇联驻村工作队经费中拿出6500元解决燃眉之急。看着儿子能够如期上学,麦合布拜·麦麦提热泪盈眶地说:“我们全家一定不忘党的恩情,我要教育儿子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爱·救助病弱儿童

  群布斯村的阿尼黑尼木·艾斯卡尔有一对6岁的双胞胎儿子,但2个儿子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里没有劳动力,她在村里打零工的收入仅能维持生计。看着孩子们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玩耍运动,阿尼黑尼木·艾斯卡尔心如刀割,但又拿不出钱给孩子治疗。王丽霞看着这位心焦的年轻母亲,与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商议决定,先安排两个孩子全面检查病情,如需做手术立即联系新疆军区总医院治疗,并协调解决救治费。

  助·心系民生改善

  有一块场地专供孩子们在放学后和放假期间活动、学习,是群布斯村年轻妈妈们最大的心愿。村民们将这个想法告诉了驻村工作队,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米日古丽·白地带着干部们实地考察选址、核算费用,将村里一块废弃的涝坝空地夯实后改造利用。看着施工中的群布斯村妇女儿童活动场地,很多妈妈们表示,我们有需求妇联工作队就有回应,娘家人真好!

  扶·献策创业农户

  2018年,前进村的海仁姑丽·台外古力在妇联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争取到1万元的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买了压面机,在家里制作和销售切面。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培芳走进切面店,总觉得哪里缺点啥。没有经验的海仁姑丽·台外古力把各种切面都摆在院子的长条桌上,因为天气炎热水分蒸发快容易被压碎,既影响销售又增加了劳动量。在征得海仁姑丽·台外古力同意后,大家齐动手把临街的一间小库房收拾出来存放切面,不但解决了面条干裂、易碎问题,店面也变得整洁了。

  帮·情牵亲戚冷暖

  前进村的茹仙古丽·居买是镇派出所的厨师,每天早晨8点出门上班,晚上近10点才能回到家。见自己的亲戚这么忙碌,新疆妇女杂志社党委书记刘巧英说:“茹仙古丽·居买每天起早贪黑来不及吃饭,咱们一起为她做顿饭吧。”茹仙古丽·居买下班后,看到一桌子热腾腾、香喷喷的晚饭,收拾干净整洁的院落,想起刘巧英以前给她讲的中国古代“田螺姑娘”勤劳善良、默默奉献的故事,感动地说,你们就是传说中的“田螺姑娘”!

  目前,自治区妇联前两批结亲干部陆续返回,第三批结亲干部接过了走村入户、团结关爱的接力棒,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自治区妇联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团结引领全区各族妇女群众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