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丨阜康市巾帼力量绽放服务之花

作者:
来源: 阜康女声
日期: 2019-09-27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无怨无悔地付出,只是为了让爱在不经意间升华,升华成一种美德、一种奉献、一种力量。

  阜康市阜新街道文化路社区巾帼志愿者们,把志愿服务当做自己越来越喜爱的生活习惯,不管是走访慰问、环境卫生治理还是政策法规宣传,她们都能够全力以赴的投入,让真情感动你我,让温暖无处不在。

  创城故事一:感动有你 你是爱心的传播者

  近日,阜新街道文化路社区巾帼志愿者们,前往三工河乡拜斯胡木村走访慰问贫困户,送上党的关心和温暖。

  “马孜拉大妈,今年家里情况还好吧?您要注意身体,天气转凉了要多穿点衣服。”感受着志愿者的真诚和热情,马孜拉大妈的脸上泛起了笑容。随后,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奔赴其他家庭,每到一户,都与他们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成员的工作、生活和健康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尽可能地给予关心和帮助。

  “感谢党、感谢政府,这已经是志愿者第二个年头来我家慰问了,我和老伴真的很感动,感谢你们。”贫困户杜兴国激动地说。

  志愿者们先后深入到5户困难群众的家中,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小康。

  沙尼汗巾帼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沙尼汗·艾塔木说:“每次和姐妹们在一起去做这些帮助别人的事,我就由衷地高兴。虽然我个人的力量小,但是大家凝聚在一起的力量是很大的,我们将继续奉献自己的爱心,做更多有意义的事,让幸福的种子在每个人心里生根发芽!”

  创城故事二:文明有你 你就是城市的风景线

  行人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闯红灯;行车礼让斑马线,不车窗抛物,不争道抢行……每当经过文化路社区的一个个十字路口,总能看到穿着红马甲,全副武装的文化路巾帼志愿者劝导员们,她们顶着严寒或酷暑,细心地搀扶着过往的老人和残疾人,帮助他们安全过马路;当有行人要闯红灯,她们会立即上前阻止,避免危险发生;特别是学生上课和放学的高峰期,这些巾帼志愿者们更是耐心细致地安排学生井然有序的安全通行,给孩子们一份保障,给家长们一份放心。

  创城故事三:清洁有你 你是美丽家园的创造者

  近日来,文化路社区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文化路社区的各个网格,按照部署分工有条不紊地展开环境整治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楼道内乱堆乱放和乱贴小广告现象展开彻底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还一对一为居民讲解有关环境治理的相关知识和安全隐患的危害,激发广大居民积极投身到环境整治的工作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提升了居民素质,同时更展现出巾帼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文化路社区妇联主席李娴说:“在上级妇联组织的发动和鼓励下,社区巾帼志愿者已成为环境卫生整治、扶弱慰贫献爱心、文明劝导和宣传党各项惠民政策的主力军,越来越多的妇女姐妹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在改善自身居住环境的基础上,树立新理念、形成新风尚、展现新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