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古丽”在齐鲁大地绽放靓丽风采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9-24

  2019年9月21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在山东济南参加全国妇联会议期间,看望慰问了在鲁新疆籍务工经商妇女代表,并与她们座谈交流;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自治区驻山东省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高培香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有关情况。

  近年来,一批批“新疆古丽”在鲁创业就业、成长成才,为促进新疆、山东两地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巾帼力量。目前,在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中妇女占69%,已有200余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务工经商妇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1495对民汉家庭结对认亲。

  座谈会上,来自阿克苏地区的阿孜古丽激动地说:“我在济南卧龙电气电机有限公司务工,第一年就给家里汇了2万元,现在每月收入4000多元,家里不仅脱贫了,而且还有存款。”来自阿克苏地区的阿斯亚接受了济南爱心人士为其三个孩子捐赠的助学款,她非常感恩,表示要好好教育孩子,自己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期盼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来自喀什地区的普热夏古丽已在济南从事餐饮业安家多年,带着6岁的女儿来参加座谈会,她动情地说:“自治区驻山东工作组帮我解决了女儿入学等困难,我一定要教育孩子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参加座谈会的第五届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济南某爱心公益组织负责人房泽秋说:“我长期带领公益团队与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开展联谊活动,一些‘新疆古丽’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她们心灵手巧、热情友好,积极献爱心、做好事。”济南的巾帼志愿者姚学荣感慨地说:“2018年山东部分城乡遭受严重的台风和洪涝灾害,4000余名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捐款12.9万元支持灾区建设,其中不少是妇女姐妹,我从她们身上看到了新疆人的勤劳、淳朴和善良。”

  座谈会上,王丽霞对自治区驻山东省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及时成立20个基层妇联组织、在务工经商妇女身边建立了“温暖之家”和“新疆古丽”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新疆籍务工经商妇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到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坚决不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多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坚决不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教育子女要重德,赡养老人要贴心,婆媳相处要宽容,夫妻平等要恩爱,邻里之间要互助,持家立业要勤俭,积极向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学习,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要弘扬“四自”精神,学国家通用语言、学法律、学技能,不断用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充实完善自己,增强创业的勇气、创新的锐气、创优的志气,争做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新时代新女性。

  在鲁新疆籍务工经商妇女代表向自治区妇联赠送了“异地送温暖、贴心娘家人”锦旗,并表示绝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在山东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增收致富,展现新疆女性的靓丽风采,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1393